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题:成本与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19-04-12 08:00: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102000 工程财务

1Z102020 成本与费用进入在线做题

1、施工企业从建造合同签订开始至合同完成止所发生的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应计入(  )。 

A.机械作业

B.辅助生产

C.工程成本

D.预提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工程成本核算的内容。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5号——建造合同》,工程成本包括从建造合同签订开始至合同完成止所发生的、与执行合同有关的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 

2、企业在实际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应遵循的原则是(  )。 

A.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

B.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起计提折旧

C.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

D.当月无论是增加还是减少的固定资产,都应当月起计提折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折旧年限是计提折旧的时间长短,应根据固定资产使用寿命合理确定,企业在实际计提固定资产折旧时,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从下月起不提折旧

3、在不缩短折旧年限和不改变年折旧率的情况下,改变固定资产折旧额在各年之间的分布,在固定资产使用前期提取较多的折旧,这种计提折旧的方式属于(  )。 

A.平均年限法

B.工作量法

C.双倍余额递减法

D.年数总和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固定资产折价分为直线折旧和加速折旧方法。直线折旧方法的折旧率和折价额不变,加速折旧总体而言是前期折旧多,后期折旧少,加速折价法根据折旧额变化或者折旧率变化不同,主要有折旧额逐步降低以及折价率逐步降低。备选答案中,A、B是直线折旧法,C是折旧率不变但折旧余额递减,D是折旧额不变,折旧率逐步递减,故C为正确选项。 

4、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下列费用中,不应计入工程成本的是(  )。 

A.企业下属的施工单位为组织和管理施工生产活动所发生的费用

B.在施工过程中发生的材料二次搬运费

C.为订立施工合同而发生的有关费用

D.为工程施工所耗用的材料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工程成本核算的内容。 

工程成本包括从建造合同签订开始至合同完成止所发生的、与执行合同有关的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 

订立合同发生的相关费用发生在合同签订之前,故不能计入工程成本,应当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5、某企业与同一客户在相近时间内先后订立了两份合同,这两份合同可以合并为一份合同进行会计处理应满足的条件是(  )。 

A.该两份合同基于同一商业目的订立

B.该两份合同中的对价金额互不相关

C.两份合同中都明确了合同各方与所转让商品或提供劳务相关的权利和义务

D.该两份合同中所承诺的商品构成准则规定的单项履约义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与同一客户(或该客户的关联方)同时订立或在相近时间内先后订立的两份或多份合同,在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时,应当合并为一份合同进行会计处理:该两份或多份合同基于同一商业目的而订立并构成一揽子交易;故A不完整。该两份或多份合同中的一份合同的对价金额取决于其他合同的定价或履行情况;故B错。该两份或多份合同中所承诺的商品(或每份合同中所承诺的部分商品)构成准则规定的单项履约义务,故D正确。而C项,是合同收入确认的条件,并不是合同合并的条件。 

6、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施工企业在签订合同时发生的差旅费以及投标费用应在发生时确认为(  )。

A.直接费用

B.期间费用

C.间接费用

D.工程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工程成本包括从建造合同签订开始至合同完成止所发生的、与执行合同有关的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直接费用是指为完成合同所发生的、可以直接计人合同成本核算对象的各项费用支出。

直接费用包括:(1)耗用的材料费用;(2)耗用的人工费用;(3)耗用的杌械使用费;(4)其他直接费用,指其他可以直接计人合同成本的费用。其他直接费用,是指施工过程中发生的材料搬运费、材料装卸保管费、燃料动力费、临时设施摊销、生产工具用具使用费、工程定位复测费,工程点交费、场地清理费,以及能够单独区分和可靠计量的为订立建造承包合同而发生的差旅费、投标费等费用。

7、某施工企业购入一台施工机械,原价60000元,预计残值率3%,使用年限8年,按平均年限法计提折旧,该设备每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A.5820

B.7275

C.6000

D.75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用平均年限法计算折旧额。 

年折旧额=固定资产应计折旧额/预计使用年限 

=60000×(1-3%)/8=7275元 

8、某施工企业以1000万元买入一块土地的使用权,准备建设自用办公大楼,该块土地使用权应作为企业的(  )核算。 

A.其他资产

B.流动资产

C.投资性资产

D.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无形资产包括的内容。 

无形资产包括专利权、非专利技术、租赁权、特许营业权、版权、商标权、商誉、土地使用权等。 

9、对于一个工业企业,期间费用不包括(  )。 

A.销售费用

B.管理费用

C.制造费用

D.财务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间费用是为生产产品(或提供劳务)提供正常的条件和进行管理的需要,而与产品的生产本身并不直接相关费用。工业企业的期间费用包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营业费用)、财务费用。所以C错误。

10、某施工企业购买一台新型挖土机械,价格为50万元,预计使用寿命为2000台班,预计净残值为购买价格的3%,若按工作量法折旧,该机械每工作台班折旧费应为(  )元。 

A.242.50

B.237.50

C.250.00

D.257.7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用工作量法计算折旧。 

单位工作量折旧额=应计折旧额/预计总工作量 

每工作台班折旧额=500000×(1-3%)/2000 =242.50元/台班 

下载233网校APP>>完整版试题手机离线做,更多学习资料下载

一级建造师APP

编辑推荐:

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历年章节分值分布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专题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