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题:财务会计基础

来源:233网校 2019-04-11 08:02: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102000 工程财务

1Z102010 财务会计基础进入在线做题

1、某施工企业溢价发行股票时,所取得的股票发行收入超过股票价值1000万元,该项收入属于企业的(  )。 

A.资本公积

B.实收资产

C.盈余公积

D.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所有者权益的内容中资本公积的概念及具体内容。资本公积包括资本溢价、资产评估增值、接受捐赠、外币折算差额等。其中的资本溢价即是指投资人的投入资本超过其注册资金(应负担的投资额)的数额。

股本溢价=股票发行收入-股票面值

2、企业的流动资产包括存货、库存现金、应收账款和(  )等。 

A.短期借款

B.预收账款

C.应付账款

D.预付账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资产分类中流动资产包括的内容。流动资产是指可以在一年内或超过一年的一个营业周期内变现、耗用的资产。如现金、银行存款、应收款项(包括应收账款、应收票据、预付账款等)、短期投资、存货等。

3、对会计核算的范围从空间上加以界定是通过(  )实现的。 

A.持续经营假设

B.会计主体假设

C.会计分期假设

D.货币计量假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会计核算的基本假设中的会计主体假设的概念。会计主体又称会计实体,强调的是会计为之服务的特定单位。这个组织实体从空间上界定了会计工作的具体核算范围。

4、某企业固定资产评估增值2000万元,该增值部分应计入企业的(  )。 

A.资本公积

B.实收资本

C.盈余公积

D.未分配利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所有者权益内容中资本公积的内容。资本公积包括资本溢价、资产评估增值、接受捐赠、外币折算差额等。

5、若企业的资产按购置时所付出的代价的公允价值计量,则根据会计计量属性,该资产计量属于按(  )计量。 

A.重置成本

B.历史成本

C.可变现净值

D.公允价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会计要素计量属性中的历史成本的概念。

6、根据财务会计的内涵以及会计信息的质量要求,财务会计工作还必须建立在一定的假设条件的基础之上,这些基本假设不包括(  )。 

A.会计主体

B.持续经营

C.会计分期

D.实物计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核算的基本假设包括会计主体、持续经营、会计分期和货币计量。所以D错。

7、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下列交易事项中,应计入当期利润表的是(  )。 

A.收到上期出售产品的货款

B.上期购买的货物,但是本期才支付的货款

C.当期已经出售的产品,但是货款还没有收到

D.上期已经进行的销售宣传,但是本期才支付的宣传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会计核算基础的收付实现制和权责发生制的区别。

会计核算基础实质上是会计核算中规范收入和费用确认入账的时间标准。收付实现制以货币资金收支的时间作为收入和费用确认入账的标准;权责发生制以货物所有权转移(或劳务提供完毕)的时间作为收入 、费用确认入账的标准。 

8、根据会计核算原则,在现值计量下,负债应按照预计期限内需要偿还的未来(  )计量。 

A.净现金流入量的折现金额

B.净现金流入量的公允价值

C.净现金流入量的可变现净值

D.净现金流出量的折现金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会计要素的计量属性。负债按照预计期限内需要偿还的未来净现金流出量的折现金额计算。

9、财务会计的基本职能是(  )。 

A.核算和预测

B.预算和决算

C.监督和决策

D.核算和监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财务会计的职能。财务会计的内涵决定了财务会计具有核算和监督两项基本职能。

10、根据现行《企业会计准则》,关于会计核算基础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应当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

B.企业已经实现的收入 ,计入款项实际收到日的当期利润表

C.企业应当承担的费用,计入款项实际支出日的当期利润表

D.企业应当以收付实现制和持续经营为前提进行会计核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核点是企业会计核算基础的基本概念。为了更加真实地反映特定会计期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企业应当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权责发生制是以会计分期假设和持续经营为前提的会计基础。

下载233网校APP>>完整版试题手机离线做,更多学习资料下载

一级建造师APP

编辑推荐:

一级建造师考试各科目历年章节分值分布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专题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