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8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计算题总结(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9-11 10:37:00 字号

考点四:投资回收期的计算

在不考虑资金时间价值的条件下,以技术方案的净收益回收其总投资(包括建设投资和流动资金)所需   要的时间。通常只进行技术方案静态投资回收期计算分析。

Pt=(累计净现金流量首次出现正值的年份-1)+(T-1 年累计净现金流量的绝对值)/(T 年当年净现金流量)。

1.某技术方案的净现金流量如下表。则该方案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为()年。

image.png

A.3.25 

B.3.75 

C.4.25 

D.4.75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静态投资回收期的计算。静态投资回收期是在不考虑资金时间价值的情况下,以方案的净收益回收其总投资所需要的时间。

2. 某现金方案的净现金流量表如下表,则该方案的静态回收周期为( )年

image.png

A. 4 

B. 5 

C. 6 

D. 7

【答案】B

【解析】先根据题意画现金流量图,可直观的判断出,在第 5 年末刚好收回 1600 万的投资。

3.某项目财务现金流量表的数据见下表,则该项目的静态投资回收期为(  )年。

image.png

A.  5.33  

B. 5.67  

C. 6.33  

D. 6.67

【答案】A

考点五:盈亏平衡点的计算

image.png

1.某项目设计年生产能力为 50 万件,年固定成本为 300 万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 80 元/件,单位产品增值税金及附加为 5 元/件。则以单位产品价格表示的盈利点是()元。

A.91.00 

B.86.00 

C.95.00 

D.85.00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盈亏平衡点的计算。设盈亏平衡点时的单位产品价格是 X 元。

(X-5-80)×50 万件-300 万元=0,此时求 X=91

考点六:敏感性分析的计算

image.png

1.某项目采用净现值指标进行敏感性分析,有关数据见下表,则各因素的敏感程度由大到小的顺序是( )。

image.png

A. 建设投资——营业收入——经营成本

B. 营业收入——经营成本——建设投资

C. 营业收入——建设投资——经营成本

D. 经营成本——营业收入——建设投资

【答案】C

考点七:经营成本的计算

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工资及福利费+修理费+   其他费用。

1.已知某技术方案的年总成本费用为 2000 万元,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合计为总成本费用的 15%,年折旧费为 200 万元,年摊销费为 50 万元,年利息支出为 100 万元。则该方案的年经营成本为()万元。

A.1750 

B.1650 

C.1350 

D.650

【答案】B

【解析】根据经营成本的含义及构成公式,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工资及福利费+修理费+其他费用。于是,该技术方案的经营成本=2000-200-50-100=1650万元。

2. 某技术方案估计年总成本费用 8000 万元,其中外购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费为 4500 万元,折旧费为 800 万元, 摊销费 200 万元,修理费为 500 万元,支付给员工的工资及福利费为 300 万元,利息支出 210 万元,年度利润500 万元。则该技术方案的年经营成本为(  )万元。

A. 6790 

B. 4500 

C. 6290 

D. 7290

【答案】A

【解析】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8000-800-200-210=6790 万元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前冲刺试卷免费做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考前冲刺+试卷+考前直播,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临考锁分班报名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