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工程经济》冲刺提分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8-22 09:53:00 字号

模考班上线,听课锁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 60 题,每题 1 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 1 个最符合题意。错选,本题不得分。)

1、某企业从金融机构借款 10 万元,月利率 1%,按月复利计息,每季度付息一次,则该企业一年需向金融机构支付利息( )万元。

A.1.2 

B.1.212

C.1.255 

D.1.268

2、下列有关现金流量图说法错误的是( )。

A. 横轴代表时间轴,0 表示时间序列的起点。

B. 现金流量的性质是对特定的人而言的,所以对于投资人来说,横轴上方的箭线代表现金流出

C. 箭线长短表示现金流量的大小

D. 现金流量三要素包括现金流量的大小、方向和作用点

3、下列有关技术方案计算期说法错误的是( )。

A. 技术方案计算期包括建设期、投产期、达产期

B. 运营期的确定一般应考虑主要设施和设备的经济寿命期,无需考虑产品和技术的寿命期

C. 技术方案计算期的长短主要取决于技术方案本身的特性,但计算期不宜订的太长

D. 对于需要比较的技术方案,应取相同的计算期。

4、在进行工程经济分析时,下列经济效果评价指标中,属于偿债能力评价指标的是( )。

A.财务内部收益率 

B.投资回收期

C.速动比率 

D.投资收益率

5、某技术方案的总投资 1500 万元,其中债务资金 700 万元,技术方案在正常年份年利润总额 400 万元,所得税 100 万元,年折旧费 80 万元。则该方案的资本金净利润率为( )。

A.26.7% 

B.37.5%

C.42.9% 

D.47.5%

6、下列有关投资收益率指标说法错误的是( )。

A. 资本金净利润率是指投资方案建成投产并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一个正常生产年份的净利润与技术方案总投资的比率。

B. 若总投资收益率高于同期银行利率,适度举债是有利的。

C. 总投资收益率越高说明技术方案盈利能力越强

D. 投资收益率指标可用于技术方案制定的早期阶段,尤其适用于工艺简单、生产情况变化不大的技术方案的选择和评价,不可作为主要的决策依据。

7、某常规技术方案,FNPV(10%)=400 万元,FNPV(14%)=200 万元,FNPV(20%)=-100 万元,则方案的 FIRR 最可能为( )。

A.10% 

B.14%

C.18% 

D.19%

8、下列成本中,属于可变成本的是( )。

A.原材料 

B.长期借款利息

C.计时工资 

D.流动资金借款利息

9、某项目设计年产量为 6 万件,每件售价为 1000 元,单位产品可变成本为 350 元,单位产品营业税金及附加为 150 元,年固定成本为 360 万元,则用生产能力利用率表示的项目盈亏平衡点为( )。

A.12% 

B.30%

C.15% 

D.9%

10、现对技术方案进行单因素敏感性分析,选择财务净现值作为分析对象,如下图所示,甲(经营成本)、乙(投资额)、丙(产品价格)三个不确定因素按敏感性由大到小的排列顺序是( )。

image.png

A.甲-乙-丙 

B.乙-甲-丙

C.甲-丙-乙 

D.丙-乙-甲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等辅导资料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网(www.233.com/jzs1/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前冲刺试卷免费做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考前冲刺+试卷+考前直播,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临考锁分班报名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