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提分试题(2)

来源:233网校 2017-08-10 14:51:00 字号
摘要: 2017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锁分试题:

1.某设备目前实际价值为30000元,有关资料统计见下表,则该设备的经济寿命为(  )年。

12.png

A.4

B.5

C.7

D.10

2.某拟建项目的建筑安装工程费为1100万元,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为6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300万元,则该项目涨价预备费的计算基数为(  )万元。

A.1400

B.1700

C.1300

D.2000

3.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企业应当以(  )为基础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

A.现实成本

B.及时性原则

C收付实现制

D.权责发生制

4.下列指标中,(  )是用于衡量公司资产管理效率的指标。

A.资产负债率

B.净资产收益率

C.资本积累率

D.总资产周转率

5。装运港交货类即卖方在出口国装运港完成交货任务,有装运港船上交货价习惯称为(  )。

A.出厂价

B.到岸价

C.抵岸价

D.离岸价

6.计算企业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从收入中扣除的支出是(  )。

A.销售成本

B.赞助支出

C.税收滞纳金

D.罚金

7.关于建造(施工)合同主要特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建造(施工)合同一般为可变更、可撤销合同

B.建造(施工)合同建造的资产体积大、造价高

C.建造(施工)合同资产的建设周期长,一般都要跨越一个会计年度,有的长达数年

D.建造(施工)合同先有买主,后有标的,建造资产的造价在合同签订时就已经确定

8.技术方案借款偿还期内各年企业可用于支付利息的息税前利润与当期应付利息的比值,称为(  )。

A.偿债备付率

B.利息备付率

C.资产负债率

D.流动比率

9.在价值工程活动中,描述某一个产品零部件“价值是多少?”,属于(  )的工作内容。

A.产品功能分析

B.产品结构分析

C.对象选择

D.产品设计

10.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关于工程项目合同类型选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采用单价合同时,工程量清单可以不作为合同的组成部分

B.采用总价合同时,工程量清单中的工程量不具备合同约束力

C.对使用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工程,必须采用单价合同,不适用于总价合同

D.实行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工程,应采用单价合同

参考答案:

1.B。本题考核的是设备经济寿命的计算。设备在不同使用年限时的静态年平均成本见下表:

12.png

由计算结果可以看出,该设备在使用5年时,其平均使用成本13500元为最低。因此,该设备的经济寿命为5年。

2.B。本题考核的是涨价预备费的计算基数。涨价预备费以建筑安装工程费、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之和为计算基数。则该项目涨价预备费的计算基数=1100+600=1700万元。

3.D。本题考核的是会计核算的基础。我国《企业会计准则》规定,企业应当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进行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

4.D。本题考核的是营运能力比率。营运能力比率是用于衡量公司资产管理效率的指标。常用的指标有总资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

5.D。本题考核的是进口设备的交货方式。装运港交货类即卖方在出口国装运港完成交货任务。主要有装运港船上交货价(FOB),习惯称为离岸价;运费在内价(CFR);运费、保险费在内价(CIF),习惯称为到岸价。

6.A。本题考核的是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成本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的销售成本、销货成本、业务支出以及其他耗费。

7.A。本题考核的是建造(施工)合同的特征。建造合同属于经济合同范畴,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经济合同,其主要特征表现在:(1)针对性强,先有买主(客户),后有标的(即资产),建造资产的工程范围、建设工期、工程质量和工程造价等内容在签订合同时已经确定;(2)建设周期长,资产的建造一般需要跨越一个会计年度,有的长达数年;(3)建造的资产体积大,造价高;(4)建造合同一般是不可撤销合同。

8.B。本题考核的是利息备付率。利息备付率是指在技术方案借款偿还期内各年企业

可用于支付利息的息税前利润与当期应付利息的比值。

9.A。本题考核的是价值工程工作程序。价值工程的工作阶段包括准备阶段、分析阶段、创新阶段、实施阶段。准备阶段的基本步骤是确定目标,解决的问题是“价值工程的研究对象是什么”;分析阶段的基本步骤是功能分析和功能评价,解决的问题是“这是干什么用的”、“成本是多少”、“价值是多少”;创新阶段的基本步骤是制定创新方案,解决的问题是“有无其他方法实现同样功能”、“新方案的成本是多少”、“新方案能满足功能的要求吗”;实施阶段的基本步骤是方案实施与成果评价,解决的问题是“偏离目标了吗”。

10.D。本题考核的是合同类型的选择。实行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工程,应采用单价合同。采用单价合同形式时,工程量清单是合同文件必不可少的组成内容,其中的工程量一般不具备合同约束力(量可调),工程款结算时按照合同中约定应予计量并实际完成的工程量计算进行调整。而对总价合同形式,工程量清单中的工程量具备合同约束力(量不可调),工程量以合同图纸的标示内容为准,工程量以外的其他内容一般均赋予合同约束力,以方便合同变更的计量和计价。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