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考前提分试题(3)

来源:233网校 2017-08-10 14:55:00 字号
摘要: 2017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锁分试题:

1.企业的(  )集中反映了企业经济活动的效益,是衡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重要综合指标。

A.营业收入

B.营业利润

C.净利润

D.利润总额

2.施工企业从建设单位取得工程预付款,属于企业筹资方式中的(  )筹资。

A.融资租赁

B.短期借款

C.长期借款

D.商业信用

3.贷款人在资产负债表日后1年以上的宽限期,企业能够在此期限内改正违约行为,且贷款人不能要求随时清偿,该项负债应归类为(  )。

A.长期借款

B.长期应付款

C.非流动负债

D.流动负债

4.下列定额,属于企业定额的是(  )。

A.预算定额

B.概算定额

C.施工定额

D.概算指标

5.反映公司资产的利用效率,综合性很强的指标是(  )。

A.总资产报酬率

B.资本积累率

C.营业增长率

D.净资产收益率

6.短期负债筹资最常用的方式是(  )。

A.商业信用

B.发行股票

C.发行债券

D.租赁筹资

7.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  )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A.8%

B.12%

C.15%

D.20%

8.某进口设备,按人民币计算的离岸价为500万元,国外运费为25万元,国外运输保险费为6.5万元,进口关税率为20%,增值税率为17%,消费税为4.25万元,则该进口设备应缴的增值税额为(  )万元。

A.102.72

B.107.02

C.107.41

D.109.15

9.某设备5年前购买的原始成本是100000元,目前的账面价值为65000元,经过评估,该设备现在的市场价值仅为20000元。则在设备更新方案比选中,该设备的沉没成本是(  )元。

A.20000

B.45000

C.65000

D.100000

10.制定人工定额时,通常作为一次性定额使用的制定方法是(  )。

A.技术测定法

B.经验估计法

C.比较类推法

D.统计分析法

参考答案:

1.D。本题考核的是利润总额。企业的利润总额集中反映了企业经济活动的效益,是衡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重要综合指标。净利润表现为企业净资产的增加,是反映企业经济效益的一个重要指标。

2.D。本题考核的是商业信用筹资的方式。商业信用筹资的形式主要包括应付账款、应付票据、预收账款等。预收账款是指卖方企业在交付货款之前向买方预先收取部分或全部货款的信用形式。

3.C。本题考核的是非流动负债。贷款人在资产负债表日或之前同意提供在资产负债表日后一年以上的宽限期,企业能够在此期限内改正违约行为,且贷款人不能要求随时清偿,该项负债应当归类为非流动负债。

4.C。本题考核的是建设工程定额。施工定额是以同一性质的施工过程——工序作为研究对象,表示生产产品数量与时间消耗综合关系的定额。施工定额是施工企业(建筑安装企业)为组织生产和加强管理在企业内部使用的一种定额,属于企业定额的性质。

5.A。本题考核的是企业盈利能力指标。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的指标很多,常用的主要有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报酬率。总资产报酬率反映公司资产的利用效率,是个综合性很强的指标。

6.A。本题考核的是短期负债筹资的方式。短期负债筹资最常用的方式是商业信用和短期借款。

7.B。本题考核的是所得税的计税基础。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8.D。本题考核的是进口设备增值税的计算。进口产品增值税额=组成计税价格×增值税率,组成计税价格=到岸价×人民币外汇牌价+进口关税+消费税,到岸价=离岸价+国外运费+国外运输保险费,进口关税=到岸价×人民币外汇牌价×进口关税率;本题的计算过程为:进口产品增值税额=[(500+25+6.5)+(500+25+6.5)×20%+4.25]×17%=109.15万元。

9.B。本题考核的是设备沉没成本的计算。本题的计算过程为:沉没成本=设备账面价值-当前市场价值=(设备原值-历年折旧费)-当前市场价值=65000-20000=45000元。

10.B。本题考核的是人工定额的制定方法。制定人工定额,常用的方法有技术测定法、统计分析法、比较类推法、经验估计法。经验估计法通常作为一次性定额使用。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