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提分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7-07-26 10:39:00 字号
摘要: 2017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单科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点击查看: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锁分试题汇总

锁分试题:

1.关于六大常用水泥凝结时间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初凝时间均不得短于45min

B.普通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12h

C.硅酸盐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6.5h

D.火山灰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10h

2.下列建筑结构体系中,(  )结构体系的主要缺点是侧向刚度较小,当层数较多时,会产生过大的侧移,易引起非结构性构件(如隔墙、装饰等)破坏,而影响使用。

A.框架

B.混合

C.剪力墙

D.框架剪力墙

3.在设计基准线内可能出现.也可能不出现,而一旦出现其值很大,且持续时间较短的荷载是(  )。

A.线荷载

B.偶然荷载

C.可变荷载

D.集中荷载

4.对作用于框架结构体系的风荷载和地震力,可简化成(  )进行分析。

A.节点间的水平分布力

B.节点上的竖向集中力

C.节点间的竖向分布力

D.节点上的水平集中力

5.先张法构件中预应力钢筋在全预应力状态下的保护层厚度可与普通钢筋相同,否则应比普通钢筋增加(  )mm。

A.10

B.20

C.30

D.40

6.有抗震要求的带肋钢筋,其最大力下总伸长率不应小于(  )。

A.7%

B.8%

C.9%

D.6%

7.下列钢材化学成分中,决定钢材性能的最重要元素是(  )。

A.碳

B.锰

C.硅

D.磷

8.关于建筑石膏技术性质的表述,错误的是(  )。

A.硬化时体积微膨胀

B.硬化后孔隙率高

C.凝结硬化快

D.耐水性和抗冻性好

9.采用静力压桩法进行钢筋混凝土预制桩基础施工时,静压沉桩的紧后工作是(  )。

A,桩身对中调直

B.接桩

C.吊桩、插桩

D.再静压沉桩

10.在装饰玻璃中,(  )玻璃对通过的光线有漫射作用。

A.压花

B.刻花

C.冰花

D.彩色平板

参考答案:

1.B。本题考核的是六大常用水泥凝结时间。国家标准规定,六大常用水泥的初凝时间均不得短于45min,硅酸盐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6.5h,其他五类常用水泥的终凝时间不得长于10h。

2.A。本题考核的是框架结构体系的缺点。框架结构体系的主要缺点是侧向刚度较小,当层数较多时,会产生过大的侧移,易引起非结构性构件(如隔墙、装饰等)破坏,而影响使用。

3.B。本题考核的是偶然作用的类别。偶然作用偶然荷载是指在设计基准期内可能出现,也可能不出现,而一旦出现其值很大,且持续时间较短。例如爆炸力、撞击力、雪崩、严重腐蚀、地震、台风等。

4.D。本题考核的是框架结构体系的特点。框架结构是利用梁、柱组成的纵、横两个方向的框架形成的结构体系。对作用其上的风荷载和地震力,可简化成节点上的水平集中力进行分析。

5.A。本题考核的是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的要求。先张法构件中预应力钢筋在全预应力状态下的保护层厚度可与普通钢筋相同,否则应比普通钢筋增加10mm。

6.C。本题考核的是钢筋的最大力总伸长率。有较高要求的抗震结构钢筋应满足的要求包括:(1)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小于1.25;(2)钢筋的最大力总伸长率不小于9%等。

7.A。本题考核的是碳元素对钢材性能的影响。碳是决定钢材性能的最重要元素。建筑

钢材的含碳量不大于0.8%,随着含碳量的增加,钢材的强度和硬度提高,塑性和韧性

下降。

8.D。本题考核的是建筑石膏的技术性质。建筑石膏的技术性质有:(1)凝结硬化快。(2)硬化时体积微膨胀。(3)硬化后孔隙率高。(4)防火性能好。(5)耐水性和抗冻性差。

9.B。本题考核的是静力压桩法的施工程序。静力压桩法的施工程序:测量定位→压桩机就位→吊桩、插桩→桩身对中调直→静压沉桩→接桩→再静压沉桩→送桩→终止压桩→检查验收→转移桩机。

10.C。本题考核的是冰花玻璃的特性。冰花玻璃是一种利用平板玻璃经特殊处理而形成的具有随机裂痕似自然冰花纹理的玻璃。冰花玻璃对通过的光线有漫射作用。它具有花纹自然、质感柔和、透光不透明、视感舒适的特点。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