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提分试题(3)

来源:233网校 2017-07-26 10:35:00 字号
摘要: 2017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单科取证方案,考前快速提分>>

点击查看:2017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前锁分试题汇总

锁分试题:

1.均布荷载作用下,连续梁弯矩分布特点是(  )。

A.跨中正弯矩,支座负弯矩

B.跨中正弯矩.支座零弯矩

C.跨中负弯矩,支座正弯矩

D.跨中负弯矩,支座零弯矩

2.室内防水工程施工中,清理基层的紧后工作是(  )。

A.技术交底

B.细部附加层

C.防水层

D.结合层

3.荷载按(  )可分为均布面荷载、线荷载、集中荷载。

A.时间的变异

B.结构的反应

C.作用面大小

D.作用方向

4.楼盖和屋盖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而墙和柱采用砌体结构建造的房屋属于(  )体系建筑。

A.剪力墙

B.桁架结构

C.混合结构

D.框架结构

5.为防止砌体结构房屋沉降裂缝的产生,可用沉降缝在适当部位将房屋分成若干刚度较好的单元,(  )的基础必须分开。

A.伸缩缝

B.沉降缝

C.温度缝

D.施工缝

6.在非地震区,最有利于抵抗风荷载作用的高层建筑平面形状是(  )。

A.菱形

B.正方形

C.圆形

D.三角形

7.国家标准规定,采用(  )来测定水泥的3d和28d的抗压强度和抗折强度,根据测定结果来确定该水泥的强度等级。

A.胶砂法

B.雷氏法

C.试饼法

D.煮沸法

8.以高分子合成树脂为主要材料,加人其他辅助材料,经一定的制作工艺制成的预制块状、卷材状或现场铺涂整体状的地面材料是(  )。

A.塑料地板

B.纤维板

C.胶合板

D.细木地板

9.防水混凝土拌合物应采用机械搅拌,搅拌时间不宜小于(  )min。

A.1

B.2

C.3

D.4

10.建筑工程所用的水泥的复试内容不包括(  )。

A.抗压强度

B.抗折强度

C.安定性

D.伸长率

参考答案:

1.A。本题考核的是连续梁、板的受力特点。连续梁、板的受力特点是,跨中有正弯矩,支座有负弯矩。

2.D。本题考核的是室内防水工程的施工流程。室内防水工程的施工流程:防水材料进场复试→技术交底→清理基层→结合层→细部附加层→防水层→试水试验。

3.C。本题考核的是荷载的分类。荷载按其作用面大小分类,可分为均布面荷载、线荷载、集中荷载。

4.C。本题考核的是混合结构体系的含义。混合结构房屋一般是指楼盖和屋盖采用钢筋混凝土或钢木结构,而墙和柱采用砌体结构建造的房屋,大多用在住宅、办公楼、教学楼建筑中。

5.B。本题考核的是砌体房屋结构的主要构造要求。为防止沉降裂缝的产生,可用沉降缝在适当部位将房屋分成若干刚度较好的单元,沉降缝的基础必须分开。

6.C。本题考核的是偶然荷载对结构的影响。在非地震区,风荷载是建筑结构的主要水平力。平面为圆形的建筑最有利于抵抗水平力的作用。

7.A。本题考核的是水泥强度等级的测定。国家标准规定,采用胶砂法来测定水泥的3d和28d的抗压强度和抗折强度,根据测定结果来确定该水泥的强度等级。

8.A。本题考核的是塑料地板。塑料地板是以高分子合成树脂为主要材料,加入其他辅助材料,经一定的制作工艺制成的预制块状、卷材状或现场铺涂整体状的地面材料。

9.B。本题考核的是防水混凝土施工。防水混凝土拌合物应采用机械搅拌,搅拌时间不宜小于2min。防水混凝土应分层连续浇筑,分层厚度不得大于500mm。防水混凝土应连续浇筑,宜少留施工缝。

10.D。本题考核的是主要材料复试内容。建筑工程所用的水泥的复试内容:抗压强度、抗折强度、安定性、凝结时间。

更多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m.233.com/jzs1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