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备考冲刺卷(5)

来源: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6年8月11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备考冲刺卷(5),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工程经济》备考冲刺卷(5)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备考冲刺卷(5)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下列属于长期借款中特殊性保护条款的是(  )。 
A.不准在正常情况下出售较多资产
B.限制资本支出规模
C.限制租赁固定资产规模
D.贷款专款专用 
参考答案:D

某企业2013年新实施技术方案年总成本费用为300万元,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合计为总成本费用的15%,固定资产折旧费为35万元,摊销费为15万元,利息支出为8万元,则该技术方案年经营成本为(  )。 
A.197万元
B.220万元
C.242万元
D.250万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经营成本=总成本费用-折旧费-摊销费-利息支出=300-35-15-8=242万元。 

暂估价应列入(  )。 
A.分部分项工程清单
B.措施项目清单
C.其他项目清单
D.规费项目清单 
参考答案:C

对于常规的技术方案,在采用直线内插法近似求解财务内部收益率时,近似解与精确解之间存在的关系是(  )。 
A.近似解<精确解
B.近似解>精确解
C.近似解-精确解
D.不确定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对于常规技术方案,财务净现值函数曲线呈下凹状,如图所示。可以看出,近似解大于精确解。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备考冲刺卷(5)   

用实物量法编制施工图预算,对于企业管理费、利润的确定依据是当地建筑市场(  )。 
A.供求情况
B.实际价格
C.物价指数
D.经济条件 
参考答案:A 

价值工程所需的下列信息资料中,属于用户方面的信息资料的是(  )。 
A.使用产品的目的、使用环境、使用条件
B.市场需求量及市场占有率的预测
C.产品及构配件的工时定额
D.与产品有关的学术研究或科研成果 
参考答案:A

根据我国现行的《企业会计准则》,下列各项中不能列入工程成本支出的是(  )。 
A.处置固定资产的净损失
B.企业下属的施工单位为组织和管理施工生产活动所发生的费用
C.生产所耗用的人工费
D.生产所耗用的材料费 
参考答案:A

某企业2015年实现会计利润1000万元,2013年期间通过红十字会向偏僻地区小学捐赠200万元,通过市政府向养老院捐赠60万元,直接赞助当地学校20万元,该企业2013年税前可以列支的捐赠支出为(  )万元。 
A.280
B.260
C.200
D.6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捐赠的有关规定。企业个人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向受灾地区的捐赠,允许在当年企业所得税前和当年个人所得税前全额扣除。本题中企业直接捐赠给当地儿童福利院20万元不符合公益性捐赠支出的条件,因此200+60=260万元为捐赠支出。本题答案为B。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练习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分通关卷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