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2)

来源:建设工程经济模拟试题 2016年6月27日 字号
摘要:以下由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2),以下只展示了部分试题,《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2)全部试题请进入在线题库做题。马上进入做题>>

全套试卷在线测试2016年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训练套题(2)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修改对工程项目现场施工条件进行调查,除了要了解现场的公共基础设施、现场用地范围、地形、地貌、交通、通信、现场“三通一平”情况、附近各种服务设施外,还应该了解(  )。 
A.工程所在国的劳务规定
B.现场的地质情况
C.业主的工程建设经验
D.当地政府对施工现场管理的一般要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工程项目现场施工条件进行调查,除了要了解现场的公共基础设施、现场用地范围、附近各种服务设施外,还应该了解当地政府对施工现场管理的一般要求。故选项D正确。

某施工企业年存货需要量20吨,每次进货量5吨,每次订货时发生相关费用如差旅费等变动成本0.2万元,发生订货的固定成本0.4万元,每吨存货的储存变动成本为0.1万元,储存固定成本为0.3万元,缺货成本为0.35万元,材料单价为每公斤500元,企业的存货总成本是(  )。 
A.1000.55万元
B.1001.2万元
C.1001.75万元
D.1002.1万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订货成本=20÷5×0.2+0.4=1.2万元 
购置成本=20×1000×500=10000000元-1000万元 
储存成本=0.3+0.1×5÷2=0.55万元 
缺货成本=0.35万元 
存货总成本=订货成本+购置成本+储存成本+缺货成本=1.2+1000+0.55+0.35=1002.1万元。 
注:本题在计算储存成本时与第15题有所不同。第15题中仅表明的是“静态”储存发生的成本,而本题中由于“每次进货量5吨”,所以只对这5吨发生储存成本,并且考虑到存货的“报考”使用,故需要除以2来计算储存成本。 

运用价值工程优选设计方案,分析计算结果为:方案一的单方造价为1500元,价值系数为1.13;方案二的单方造价为1550元,价值系数为1.25;方案三的单方造价为1300元,价值系数为0.89;方案四的单方造价为1320元,价值系数为1.08,则最佳方案为(  )。 
A.方案一
B.方案二
C.方案三
D.方案四
参考答案:D 

某建设工程项目需要从国外进口设备,应计入进口设备运杂费的是(  )。 
A.设备安装前在工地仓库的保管费
B.国外运费
C.国外运输保险费
D.按规定交纳的增值税 
参考答案:A 

下列各项中,属于筹资活动流出现金的是(  )。 
A.支付给职工的现金
B.购建无形资产所支付的现金
C.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
D.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 
参考答案:C 

价值工程中寿命周期成本是指(  )。 
A.生产及销售成本+使用及维修成本
B.试验、试制成本+生产及销售成本+使用及维修成本
C.科研、设计成本+生产及销售成本+使用及维修成本
D.科研、设计成本+试验、试制成本+生产及销售成本+使用及维修成本 
参考答案:D 

下列各项中,不是确定目标现金持有量方法的是(  )。 
A.成本分析模式
B.存货模式
C.收益分析模式
D.随机模式 
参考答案:C 

根据国家财税制度规定,不能作为偿还贷款资金来源的是(  )。 
A.未分配利润
B.固定资产折旧
C.销售收入
D.无形资产摊销费 
参考答案:C

手机用户请访问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手机网:https://m.233.com/jzs1/

备考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章节练习 2016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高分通关卷

名师辅导:2016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推迟,备考时间将大大缩水,你有把握一次通过考试吗?233网校聘请名师助考,解密90%考点知识,更有考前直播押题,帮你提升考试通过率。【报名从速>>

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QQ群(399727613233网校一级建造师11群),及时获取2016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最新报考。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一级建造师最好的做题APP,海量试题免费做!

233网校app下载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