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建工程经济考点:施工企业期间费用的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19-08-06 11:00: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1Z102024 施工企业期间费用的核算(可考指数★★★★★)

施工企业的期间费用主要包括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通常不单独设置销售费用(营业费用)核算。

一、管理费用

管理费用是指建筑安装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管理和组织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

(1)管理人员工资。

(2)办公费:购买办公软件等费用。企业建造承包商为订立合同发生的差旅费、投标费等,能够单独区分和可靠计量且合同很可能订立的,应当予以归集,待取得合同时计入合同成本:未满足上述条件的,应当计入当期损益。

(3)差旅交通费。

(4)固定资产使用费。

(5)工具用具使用费。

(6)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费。

(7)劳动保护费:是企业按规定发放的劳动保护用品(如施工企业购买施工现场用安全帽)的支出。

(8)检验试验费。

(9)工会经费。

(10)职工教育经费。

(11)财产保险费。

(12)税金:是指企业按规定缴纳的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

(13)其他:包括技术转让费、技术开发费、业务招待费、绿化费、广告费、公证费、法律顾问费、审计费、咨询费、保险费等。

二、财务费用

财务费用是指企业为施工生产筹集资金或提供预付款担保、履约担保、职工工资支付担保等所发生的费用,包括应当作为期间费用的利息支出(减利息收入)、汇兑损失(减汇兑收益)、相关的手续费以及企业发生的现金折扣或收到的现金折扣等内容。

1)利息支出:利息支出主要包括企业短期借款利息、长期借款利息、应付票据利息、票据贴现利息、应付债券利息、长期应引进国外设备款利息等利息支出。

2)汇兑损失。

3)相关手续费。但不包括发行股票所支付的手续费等。

4)其他财务费用:其他财务费用包括融资租入固定资产发生的融资租赁费用等。

三、期间费用核算

施工企业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属于期间费用,不能像工程成本可以采用按月、分阶段和竣工后结算等多种方式,必须按月进行结算。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演练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