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一建工程经济考点知识:费用与成本的关系

来源:233网校 2019-08-06 10:50:00 字号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资料包预告:干货笔记(公共科+建筑市政)+考前10页纸+高频易错题+考前题+考前3页纸(精华),资料包下载路径:233网校APP-题库-资料下载,均提供免费下载,建议大家下载233网校APP,自行下载打印资料!

1Z102021 费用与成本的关系(可考指数★★★)

一、企业支出的类别

支出是一个会计主体各项资产的流出,也就是企业的一切开支及耗费。企业的支出可分为资本性支出、收益性支出、营业外支出及利润分配支出四大类。

1.资本性支出:是指某项效益及于几个会计年度(或几个营业周期)的支出,如企业购置和建造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的支出、长期投资支出等,对于这类支出在会计核算中应予以资本化,形成相应的资产。

2.收益性支出(核心目的是为了取得收益,且只和某个会计年度的收益关联):指某项效益仅及于本会计年度(或一个营业周期)的支出,这种支出应在一个会计期间内确认为费用,如企业生产经营所发生的外购材料、支付工资及其他支出,以及发生的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营业费用)、财务费用等;另外,生产经营过程中所缴纳的税金、有关费用等也包括在收益性支出之内,它是企业得以存在并持续经营的必要的社会性支出。

3.营业外支出(目的不是为了取得收益,多数属于损失):营业外支出是指不属于企业生产经营支出,包括债务重组损失、罚款支出、捐赠支出、非常损失、计提无形资产、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的减值准备、固定资产盘亏、处理固定资产净损失、出售无形资产净损失等。

4.利润分配支出:指在利润分配环节发生的支出,如股利分配支出等。

提示:能给企业带来收益的支出包括资本性支出和收益性支出。资本性支出可在若干会计年度带来收益,具有长期性;而收益性支出只和某一具体会计年度的收益关联。营业外支出是损失,是不能带来收益的支出。利润分配支出是将获得的收益进行分配,而不能带来收益。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编辑推荐

近三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在线演练

一级建造师考试在线题库免费做

有效备战2019一级建造师考试,加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即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专项班、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点击了解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