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经济精讲班讲义:建筑安装工程费

来源:233网校 2017-07-27 08:02:00 字号
摘要: 以下是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精讲班讲义】一级建造师经济考点:建筑安装工程费,习题班、冲刺班正在APP进行独家放送!下载APP查看更多讲义>>

点击查看一级建造师《工程经济》精讲班讲义汇总

专题1.2总投资构成——建筑安装工程费2017精讲班课程试听>>

1、组成

由建筑工程费和安装工程费两部分组成。

关于设备安装工程费的处理,教材前后矛盾。

在教材第三章第一节,将设备的安装费与建筑工程费合并,计入建筑安装工程费。

在教材第三章第四节设计概算中,将设备的安装工程费和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合并到一块,形成设备及安装工程设计概算。

在教材第三章第一节P154:

建筑工程费是指建设工程涉及范围内的建筑物,构筑物,场地平整,道路、室外管道铺设,大型土石方工程费用等。

安装工程费是指生产、辅助和公用工程中需要安装的机械设备、电器设备、专用设备、仪器仪表等设备的安装及配件工程费,以及工艺、供热、供水等各种管道、配件、闸门和供电外线安装工程费用等。

教材第三章第四节P199:

建筑工程概算包括土建工程概算、给排水采暖工程概算、通风空调工程概算、电气照明工程概算、弱电工程概算、特殊构筑物工程概算等;

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包括机械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电气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热力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以及工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概算等。

2、内容

在设计概算阶段,建筑安装工程费的组成要素和施工图预算阶段是相同的,专题2详细讲。

3、编制方法

建筑安装工程费的设计概算编制方法专题1.1中已经讲过了,后续在专题3定额中会再详细讲解。

更多一级建造师考试动态、考试试题、考试真题、考试技巧等相关资料请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考试网(www.233.com/jzs1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冲刺试卷正在更新,进入免费做题>>

2004-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为233网校2016年精讲班课程讲义,若与2017年教材内容有冲突请以2017年教材内容为依据。转载请注明来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