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经济精讲班讲义:现金流量表

来源:233网校 2017-07-20 08:43:00 字号
摘要: 以下是233网校提供的2016年【精讲班讲义】一级建造师经济考点:技术方案财务评价的数据来源——现金流量表,习题班、冲刺班正在APP进行独家放送!下载APP查看更多讲义>>

专题1.4 技术方案财务评价的数据来源——现金流量表2017精讲班课程试听>>

一、现金流量表的分类 

技术方案主要是通过经济评价来分析判断建设项目的经济性,而建设项目的经济评价使用的基础数据是通过相应现金流量表来得到的。

技术方案现金流量表按其评价的角度不同分为:

投资现金流量表、

项目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和

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一)投资现金流量表

投资现金流量表是以技术方案为一独立系统进行设置的。它以技术方案建设所需的总投资作为计算基础,反映技术方案在整个计算期(包括建设期和生产经营期)内现金的流入和流出。

通过投资现金流量表可计算技术方案的财务内部收益率、财务净现值、静态投资回收期等评价指标。考察项目的盈利能力。

分为税前和税后,本表中的所得税是根据息税前利润计算的,以避免利息的影响。

【2012】考题:以技术方案的总投资作为计算基础,反映技术方案在整个计算期内现金流入和流出的现金流量表是(  )。

A.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B.投资各方现金流量表 

C.财务计划现金流量表 

D.投资现金流量表 

233网校答案:D 

一级建造师经济精讲班讲义

(二)资本金现金流量表

资本金现金流量表是从技术方案权益投资者整体(即项目法人)角度出发,以项目资本金作为计算的基础,把借款本金偿还和利息支付作为现金流出,用以计算资本金内部收益率,反映投资者权益投资的获利能力,用以比选融资方案。

一级建造师经济精讲班讲义

【2013年真题】: 资本金现金流量表中,作为现金流出的项目有(  )。

A .借款本金偿还

B .回收固定资产余值

C .回收流动资金

D.借款利息支付

E .经营成本

233网校答案: ADE

相关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冲刺试卷正在更新,进入免费做题>>

2004-2016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一级建造师备考倒计时,如何提升考试通过率,讲师七大课程助阵,更有考前直播!【课程试听>>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为233网校2016年精讲班课程讲义,若与2017年教材内容有冲突请以2017年教材内容为依据。转载请注明来源!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