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建阅卷结束后多久出成绩

来源:233网校 2023-01-12 00:00:01 字号

根据官方公告显示,2022年一建阅卷工作已于12月31日结束,这说明我们距离一建成绩公布的时间又近了一步!那么,一建阅卷结束后多久出成绩?

这里学霸君将往年一建阅卷时间和查分时间做了一个总结,以供大家参考!

年份阅卷时间成绩查询时间阅卷结束间隔天数
2022年12月1日-31日预计2023年2月公布预计阅卷后30天左右查分
2021年11月20日-27日2021年12月21日阅卷后24天查分
2020年11月20日-27日2020年12月15日阅卷后18天查分
2019年11月23日-30日2019年12月25日阅卷后25天查分
2018年11月30日-12月9日2019年1月3日阅卷后24天查分
2017年11月26日-12月4日2018年1月26日阅卷后52天查分(推迟)
2016年11月25日-12月3日2016年12月27日阅卷后24天查分

如果官方已按照上述原定的时间完成了阅卷,那么2022年一建成绩或将在阅卷结束30天左右公布,加上1月底为春节假期,大概率会在年后2023年2月查分。

成绩具体哪天公布?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建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一建为什么出成绩这么慢?原因如下:

第一个原因整体阅卷流程长,过程严谨。

一建考试阅卷可没有我们平时考试那么简单,一建的阅卷过程比较严谨,每个流程都要规范化,整个一级建造师评卷工作大致分为以下四个阶段:

预评阶段---培训阶段---评卷阶段---复核阶段。

第二个原因主观题阅卷复杂。

主观题阅卷流程是由多个老师共同完成的,千万不要以为多个老师可以很快完成,这其中还会出现很多的问题。

首先阅卷老师会按照专业进行分组,一个人只负责一道题,进行两天的模拟测评和讲解之后,在保证阅卷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每题90秒的速度,开始阅卷。评分后,电脑会自动筛选出评判分数误差超过2分的试卷。

其次在初步一审阅卷之后,每张试卷的主观题还会再经过两个人复议评分,如果在两分以内,系统自动取平均值;如果误差超过两分,直接提交到小组负责人,为了确保质量,每人每天误差超过2分的试卷不得超过15份。

这样看下来,一建试卷批阅过程相当的严谨,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回炉重新判分,所以为了保证阅卷过程的严谨性和规范性,时间需求必不可少。

总之,考试已经结束,自己已经全力以赴,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或者是估分后确定没戏的,就要抓紧时间开始新一轮的备考了。

备考从领书开始!包邮领取《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书>>

查分指导>>【各省成绩查询时间】【晒分赢好礼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233网校一建好课推荐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取证班】班级和配套齐全,包括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