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一级建造师成绩复查成功案例有吗?需要多久才有结果?

来源:233网校 2020-12-16 10:27:19 字号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已经于12月15日进行开通,大部分的小伙伴们已经查询到了成绩,真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学霸型一年考试过全科的,也有努力型但市政科目老是通过不了的。还有一种就是分数徘徊在合格标准一分之外的,此类考生是最不甘心的,那么对于成绩有异议是否可以申请成绩复查?

按照考试规定是可以进行成绩复查申请的,但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客观题科目原则上不查分。(参加考试但成绩为缺考的除外)

2、主观题成绩复查仅复核有无漏评,计分、登分是否准确,是否有违纪记录或其它异常情况等,不对试卷进行重评。

3、复查程序。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考生在成绩公布后30日内向当地考试机构提交书面复查申请,各地人事考试机构汇总后报人社部考试中心,人社部考试中心汇总后交有关部门进行成绩复核,复核结果由各地人事考试机构反馈考生。

4、各省组织评阅的科目,由各省负责成绩复查工作。

看了以上信息许多考生不禁想问“成绩复查需要多久?”“成绩复查到底有没有成功案例?”

学霸君纵横考试圈已久,根据往年成绩复查通知了解,一级建造师成绩复查结果基本上不会变化。

因为,成绩复查只是查验累计分数是否有加错,而大多数需要查分的同学,是对试题答案正误、分值给少等抱有疑问,所以你觉得累计分数加错的可能性有多大呢?从理论上而言,这种错误几乎为零。因此,基本上是没有复查成功的案例。我们可以来看看2019年各地成绩复查结果。

陕西:2019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陕西考区主观题成绩复核公告

根据有关规定,陕西省人事考试中心依程序受理我省2019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生主观题成绩复核申请。经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住建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等核查,现将复核情况公告如下:

湖南:2019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湖南考区主观题成绩复核结果公告

根据有关规定,我院及各地人事考试机构依程序受理我省2019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生主观题成绩复核申请。经国家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等有关部门核查,现将复核情况公告如下:

云南:2019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查分结果

2019年度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后,在规定时间内我院共收到查分申请43份。经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核查,所有申请人原成绩核查无误。

云南省人事考试院

2020年4月26日

往年也有各位考生经过成绩复查事宜,我们可以看看各位“前辈们”是怎么说的。

网友A:恕我直言:(1)根据多年考证经历。(2)没有见复查成功的。

网友B:没有机会的 ,这只是他们给自己找个台阶下而已,要是复查成功了,那就乱套了 ,某些人也就得不到好处了

网友C:正常来说复查只是查下分数登记是否正确,根据身边朋友的经历,可以说基本上是没有复查成功的案例。

网友D:基本上没有机会。你想想,要是你复查通过等数线了,他们不是自己打自己耳光吗?但是你也最好去试试,这个事不好评论的,是吧。真心祝愿你成功。

综上所述,一建成绩复查目前并无成功案例,不过各位考友们可以持有一颗不放弃的心,再试一试。

各地成绩复查方式及时间有些许差异,具体详见【各地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复查方法及注意事项】 。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