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2020一建阅卷预计11月开启,2500名研究生成为阅卷老师!

2020-10-15 16:45:26

字号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已经落下帷幕,除了关注成绩公布时间外,很多考生都比较关注如何阅卷、阅卷老师是谁?

一、一建阅卷团队由4家机构组成

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2020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考试试卷扫描与网络阅卷技术服务采购项目中标(成交)结果公告》,2020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考试试卷扫描与网络阅卷技术服务采购项目中标单位共为四家,分别为山东山大鸥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建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沈阳建筑大学。

山东山大鸥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150万份答题卡(每份为6张A4双面)扫描及网上阅卷技术服务。

山东建筑大学负责:预计考生37.5万,每份试卷5题,双评,共计3750000题。组织不少于1000名相关专业研究生,在相应专业专家的带领下,完成网络阅卷工作。全部采用双评模式,双评误差控制在10%以下。

安徽建筑大学负责:37.5万份试卷阅卷工作。组织不少于1000名相关专业研究生,在相应专业专家的带领下,完成网络阅卷工作。全部采用双评模式,双评误差控制在10%以下。

沈阳建筑大学负责:375万题阅卷工作。

二、一建考试阅卷老师规模将由2500余名相关专业研究生组成

根据一建阅卷中标结果,山东建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将分别组织不少于1000名相关专业研究生,沈阳建筑大学将组织不少于500名相关专业研究生。

总结来说,2020年一建考试阅卷老师规模将由不少于2500名相关专业研究生组成。

三、一建阅卷模式将采取双评模式

全部采用双评模式,双评误差控制在10%以下。

同一份试卷,由2个不同的人进行评分,如果2个人给出的得分相差超过2分,这张试卷将会被电脑甩出去,给小组负责人进行评卷。如果没有超过2分,电脑就直接取2人的平均分。

评卷阶段结束后,专家随机从每个人的批改的试卷中抽出10份,进行评分,看每个人的评分是否和专家给出的分数相近,如果有2张以上超过2分。这个人所评分的所有试卷全部提出来,重新进行评分。

由此可见,一级建造师阅卷过程是十分严格公平的。

四、一建阅卷工作预计11月开始

根据山东建筑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对标的描述情况,网络阅卷时间为10天。

根据各中标单位的服务期限(9月份至12月份),预测今年的开始网络阅卷时间应该在11月份,阅卷结束后24天左右即会公布成绩。

参考历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阅卷时间如下:

11.png

五、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流程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目前支持2个查询方式,当其中一个无法查到成绩时,可以试试另一种方式:

方式一:中国人事考试网

①、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成绩查询栏目;

②、按要求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姓名、验证码;

③、选择“一级建造师”点击查询,进行查分。

方式二: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成绩快速查询平台

①、进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成绩快速查询平台【点击进入

点击图片进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成绩快速查询平台

②、按要求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姓名;

③、点击查询,进行查分。

若担心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会提前发布,考生可以在考后关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栏目,233网校会及时在网站公布。

233网校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后心得&有奖征文》活动已开启,不同的人群自有千万条考证之路,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独特的考证方式吧,赶快来分享你的故事赢大奖!发主题帖参与活动,点此发帖>>

如果你对一级建造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一建考试。(点击进入一建新手指南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入口

各省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各省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