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8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实务》教材变化(讲师讲义)

来源:233网校 2018-05-17 19:25:00 字号

2018年一级建造师教材变化解读专题>>

讲师解读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教材变化>>

一、总体变化(页码由446增加到了468)

1.园林绿化的内容全部删除。

2017年4月,住建部发文取消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资质,可以算是一种预示。去年教材编写时间过于紧张,因此没有变动,新思维对此也有推测,果不其然,今年此内容全部删除,涉及章节包括第一章1K417000城市绿化与园林附属工程和第三章1K431020城市绿化的有关规定两部分。

注解:建办城[2017]27号

各级住房城乡建设(园林绿化)主管部门不得以任何方式,强制要求将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资质或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等资质作为承包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业务的条件。

2.新增城市综合管廊的相关内容。

这块主要是响应近年国家对城市综合管廊的推广而增加的,新增部分主要会从《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GB 50838-2015中进行摘取,感兴趣的学员可以进行查阅。涉及章节包括第一章1K415040城市综合管廊和第三章1K432080城市综合管廊工程的有关规定两部分。

3.整合补充施工测量内容。

此处主要是由于《建筑施工测量标准》JGJ/T 408-2017新版规范的发布,所以教材相关内容也予以相应变动。涉及章节包括第一章1K417000施工测量与监控量测和第三章1K432090工程测量及监控量测的有关规定两部分。

除此之外,教材还有一些细节变化,第二章1K420170隧道工程和非开挖管道施工安全事故预防一节内容,增加了非开挖管道施工安全事故的部分。

二、主要新增内容

shizheng222.jpg

三、备考建议

1、本次教材变化内容较大,需要购买新教材,并且听新的视频讲解,建议关注233网校系统教学;

2、考试参考内容逐年增加,建议尽早考试通过,否则来年复习难度会加大;

3、从考试内容的变化来看,不仅侧重于新建构造物的施工技术做了讲解,同时注重对既有结构物的维修和加固,这也符合未来地趋势,可以认为变更内容将会成为未来重要考点;

4、复习时重点需要搞清楚以下内容——2W1H:基本概念和施工工艺;同时需要做好战略布局,有的放矢(时间的安排,复习的依据)。

热点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教材变化解读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精讲班课程全面锁定考点,覆盖90%以上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