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8年一级建造师教材大变动?考生如何应对?

来源:233网校 2018-04-10 08:56:00 字号

2018年将修改一级建造师的考试大纲,并且在2018年应用,也就是说2018年一建将使用新大纲,教材也会有较大改动。新教材上市后,233网校将及时为大家解读新教材变化。2018年新版教材解读>>

一级建造师教材改版,该如何复习?

1、万变不离其宗,大纲再怎么变,教材再怎么改,都变不到哪里去的,有心人可以拿2013年教材和2014年教材对比一下,当年是直接从300多页的教材增加到500多页的,然而并不意味着完全颠覆了知识点,相反只是增加一些东西,也就是说它们是子集和全集的关系,而不是补集的关系,2014年教材基本上全盘涵盖了2013年的知识点,只不过对原有知识点进行了细化、补充,再加了一点新知识,再把个别章节的顺序、页码改一改,再把个别过时的几句话删掉,把个别几句不通顺的话修正,“全新”的书就出炉了。所以我们完全可以预见:2018年大纲、教材相对2017年的改动情况,就和2014年相对2013年一样,换汤不换药。

2、教材变化太大,是不是意味着在教材出版前就不能复习了?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教材出版前,考生可以着重复习教材变化小的内容,比如说实务技术方面的内容,项目管理里面的进度计划、安全、质量等相关内容都可以先学。提前吃透大多数不会发生变化的考点。时间紧迫,切勿等到新教材上市后再开始学习。一定要记住,不要以改教材这个理由来麻痹自己,来原谅自己的惰性,千万不要等,白白浪费了时间,切记、切记!

3、千万不要听信各种谣言,自己要保持清醒的认知,千万不要暂停学习而等到新教材上市之后才下手,那样的结果可以用一句解说词来概括: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4、退一万步说,就算大改版,现阶段也只能以17版教材为蓝本进行学习,你我都别无选择!新教材大约要在5月中下旬上市,实务考点纷繁复杂,千万不能等,要尽量早学!希望大家在5月底前过一遍教材,平时带着看,多熟悉,多看,实务如果今年的大环境好,那么考前一个月跟着我们的范围去认真学习下,应该问题不大,如果大环境不好,平时的学习就非常重要,希望大家注意基础的夯实!这样考前我们才能事半功倍!

5、优先学习实务、管理、经济,把法规往后排,因为它的改动可能会大一些。

如何利用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进行复习?

1、第一遍:通读教材

这一阶段可以通读、浏览教材,熟悉教材脉络,了解教材的整个知识框架,并对教材的结构和体系有个总体上的概念。这一阶段并不强调对细节知识点的掌握程度。

2、第二遍:精读教材

这一阶段要认真、仔细地研究教材,根据考纲对教材内容的要求程度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对基本概念、理论和案例研究透彻,掌握清楚。对于基本知识点的精准掌握,离不开习题的辅助。大量的练习,可以帮助考生巩固掌握知识点。

建议考生在这一阶段,做好详细的备考攻略和进度规划,按步骤按规划系统地学习,循序渐进,不急躁,也不拖延。

3、第三遍:略读教材

这一阶段应该根据不同科目、不同题型的分值分布,结合自己的掌握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该冲刺的冲刺,该放弃的放弃,不能眉毛鼻子一起抓。重点知识和常频考点,才是复习的关键。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