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关于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变化内容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5-12 09:45:00 字号
摘要: 根据出版社的相关消息,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预计在5月初上市,主要科目教材变化情况说明如下,名师解读一建教材变化,提前备考>>

根据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7年教材修订进度,主要科目教材变化情况说明如下:

(1)建设法规及相关知识,变化5%左右,在法规中关于《五方主体责任》 、《建筑企业资质》等相关内容进行修订,但大约涉及内容不多,教材体现有7-8处,同时在招标投标法中关于投标保证金方面,增设了《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的相关规定。

【分析:根据2017年二级建造师法规情况来看,基本没有什么变化,预计一级法规变动也不会太大,看16版教材不影响大家复习备考

(2)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变化在5%左右,在质量管理中增加了施工质量控制的责任,同时第七章信息中,强化了BIM在工程领域运作,同时关于一些新的内容PPP加入了项目管理教材中去。

【分析:根据2017年二级建造师管理情况来看,基本没有什么变化,预计一级管理变动也不会太大,看16版教材不影响大家复习备考

(3)建设工程经济,变化在10%左右,主要围绕着营改增的变化引起,关于《建设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和调整,涉及到了13处变化。

【分析:预计教材第一章和第二章不会有什么变动,第三章涉及营改增、清单计价部分会有所变动,预计在3020、3060、307,,看16版教材不影响大家复习备考】

(4)专业实务方面变化,各个实务不一样,《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整个变化分布在技术部分修订和勘误,项目管理部分主要变化在造价部分,整个细节调整5%左右。 《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教材连年变化10%左右,删除技术部分一些旧的工艺,同时于第二部分案例分析进行更新替换。《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变化较小,主要在于修订和勘误。

【分析:实务是考点的难点,每年变动都不会太大,建议大家先熟悉16版教材, 17版教材出版后根据考试情况看!】

根据出版社的相关消息,预计教材在5月初上市。

热点推荐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变化解读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7一级建造师火热报名中,取证班锁定90%必考点,一次过4科,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