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2021年一建报名流程有变动,快来了解!

2021-07-07 17:17:18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于7月5日正式开始,2021年一建报考大部分地区仍然延续告知承诺制,审核流程是需要在报名之前完成的。

报名照片一键处理|报考条件一键查询|报考问题咨询

热点推荐>>题库试题】【2014-2020年真题下载】【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流程

2021年全国各地大部分采用告知承诺制,各省除了抽查审核的方式不一样,其余流程基本相同。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流程主要的变化之处:可自主选择告知承诺制报名。

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事指南》,获悉包括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材料为:①学历证明;②学位证明;③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④专业技术职务聘用(评聘)证明;⑤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⑥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

一、登陆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在正式开始报名之前,需要进行学历核验,填写学历信息。【双击图片可放大】

要想通过学历核验,请注意以下五点:

①必须使用学信网可查的真实学历。

②学历上的身份证信息与注册时所填写的身份证信息必须一致。

二、学历信息填写完毕后,在24小时内自动与学信网对比完成核验。

三、在通过在线核验后,需要进行照片的处理与上传,上传成功即可进入报名页面,选择一级建造师后进行省份选择。

四、仔细阅读报考须知,确认【已阅读并知晓】。

五、进入报名信息界面进行报名信息填写。

此处需要注意:

①无论是否需要人工核验,都必须选择核查点。学历未通过在线核验的,去核查点人工核验;已通过的则不需要。

②先寻找本专业、相关专业内有没有自己的专业,如果有,点击选择即可,如果没有,选个类似专业,或直接选择第三类:除本专业和相近专业外的专业。

六、确认报考信息。

七、检查核对报名信息提交选择报名办理方式。【报名流程变化之处】

八、选择报名办理方式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确认报名信息,签署告知承诺书。

九、选择报名办理方式不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上传专业工作年限证明或进行现场审核。

九、按照系统要求进行最后缴费步骤操作,完成缴费即为报名成功。

按目前一建报名情况来看,整个报名流程简化了很多,而且放宽了很多。在报名时只需满足三大条件皆可报考:

①学历信息真实有效,学信网可查,与身份证相同。

②学历至少达到大专以上,选择好自己的工作年限使其符合要求。

③承诺自己的专业符合报考条件。

除了学历信息在线核验之外,工作年限、专业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皆不进行审核,承诺即可。

加群学习:扫码下图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考证!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报考关注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解读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