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原创报考一级建造师哪些省不查社保?哪些省严查?

2020-11-16 15:48:05

字号
摘要: 一级建造师报考是否查社保,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种情形:第一,不提社保的。第二,查外地户口的。第三,明确要查社保的。学霸君为大家搜集整理了2015-2020年严查社保和不需要社保的省份。由于个人原因没有缴纳社保的小伙伴们尽早报考吧。

由于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可能会出现无法购买社保,或者社保断缴等情况,所以社保这一硬性要求让许多想要报考一建的人员被拒之门外。基于此因,很多人员发出疑问“一级建造师所有的地区报考都要社保吗?”“哪些省份不查社保?哪些省份严查社保?“

自2015年开始一级建造师考试增加了社保要求,学霸君为大家搜集整理历年公告中所提及的社保要求省份,希望可以帮助大家顺利报考。(注意,此表只涉及历年已出官方公告明确提及社保省份)。

省份2020年2019年2018年2017年2016年2015年
北京暂停考试 要求 



天津要求 要求 



上海要求 要求 



江苏
要求要求9个市要求 9个市要求 7个市要求 
浙江





山东要求 要求 要求要求  7个市要求德州要求 
江西要求 要求 要求  要求  要求 要求
安徽





广东





广西要求 要求 



海南要求 




辽宁要求要求大连要求 


吉林





黑龙江





内蒙古





山西要求 




福建



要求  要求 
河南

3个市要求 3个市要求 

河北要求 要求 
要求 

湖南
要求 



湖北





四川





重庆要求  要求



云南
要求 要求  要求 

贵州要求 要求  要求 


新疆





西藏 要求




陕西
要求 



青海要求 要求 



宁夏





甘肃
要求 




一级建造师报考为什么要求社保?

从上表我们可以了解到一个趋势:越来越多的省份报考需要提供社保缴纳记录,为什么要求提供社保呢?学霸君从各方搜集了解到有以下两方面原因:

1、证明身份:因为部分报考人员是属于外地人口,需要提供社保缴纳记录,可以证明确实在此地此单位工作。

2、打击挂靠:因国家对建筑企业施工资质上有关于建造师数量的要求,为了施工资质达标很多建筑企业会寻找一些建造师注册到自己单位,但并不要求持证人到单位上班,这种行为就是挂靠。一建挂靠单位在上报个人资料时,必须在其单位给建造师上个社保,以证明双方的劳动关系;若持证人在注册当地在职企业已买社保,挂靠单位再给你上一个,肯定会冲突,想再缴纳社保也缴纳不进去,因同一人不得出现俩社保。

所以这个问题的根源是挂靠单位与你所在单位谁缴纳社保的问题!

一级建造师哪些省份严查社保?哪些省份不需要?

从上面列表数据我们可以归纳总结:

1、社保严查省份:北京、天津、上海、江苏、山东、江西、广西、海南、辽宁、山西、河北、河南、重庆、云南、贵州、西藏、陕西、青海、甘肃。

2、目前暂无社保要求省份:浙江、安徽、广东、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福建、湖北、四川、新疆、宁夏。

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保缴纳已成为一级建造师报考必要条件之一。如果你目前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提供社保,建议考生们及早报考,看了以上发展趋势,否则一级建造师全国要求社保的时代也不远了!

除社保要求,想了解自己是否能够报考,可以直接进入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自助查询系统,3步轻松搞定!

点击图片进入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查询系统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png

学霸君纵横学场这些年见识到:建筑类证书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从而考试难度逐步提高,越来越难考,报考条件门槛越来越高,不仅仅是一级建造师考试!所以想要报考的朋友们事不宜迟,以免“夜长梦多”!

如果备考较为艰难,学习较吃力。学霸君建议考生跟随233网校的老师进行学习,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化繁为简,教材精讲+案例分析+真题解析+考前突击,让你能够较为轻松的应对备考。

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课程免费试听】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