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案例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9-26 09:39:00 字号

233网校更新一级建造师《机电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结束后,跟大家来对对答案,聊聊真题,说说你考得怎么样?《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交流专区>>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33.png

【背景资料】

A公司以施工总承包方式承接了某医疗中心机电工程项目,工程内容:给水、排水、消防、电气、通风空调等设备材采购,安装及调试工作。A公司经建设单位同意,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包括消防水泵、稳压泵、报警阀、配水管道,水源和排水设施等)的安装,调试分包给B公司。

为了提高施工效率,A公司采用BIM四维(4D))模拟施工技术,并与施工组织方案结合,按进度计划完成了各项安装工作。

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调试阶段,B公司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消防水泵,稳压泵和报警阀的调试,完成后交付A公司进行系统联动试验,但A公司认为B公司还有部分调试工作未完成;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末端试水装置(见图2)的出水方式和排水立管不符合规范规定。B公司对末端试水装置进行了返工,并完成相关的调试工作后,交付A公司完成联动试验等各项工作。系统各项性能指标均符合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工程质量验收合格。

image.png

图2 末端试水装置安装示意图

问题:

1、A公司采用BIM四维(4D)模拟施工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答:四维(4D)施工模拟的作用有:

(1)在BIM三维模型的基础上融合时间概念可实现四维模拟,避免施工延期。

(2)可以直观地体现施工的界面、顺序,使总承包与各专业施工之间的施工协调变得清晰明了。

(3)通过四维施工模拟与施工组织方案的结合,使设备材料进场、劳动力配置、机械排版等各项工作的安排变得更为有效、经济。设备吊装方案及一些重要的施工步骤,都可以用四维模拟的方式很明确地向业主、审批方展示出来。

【解析】2019版教材P236,2018N-(7j)(偏门考点)【2018年教材新增内容】

2、末端试水装置(图2)的出水方式、排水立管有哪些质量问题?末端试水装置漏装哪个管件?

答:质量问题:

(1)压力表不能少于两块

(2)表弯用U形圈或O形圈

(3)排水管管径不应小于75mm

(4)缺少排水通气管

末端试水装置漏装:

(1)末端试水装置(试水接头)

(2)排水漏斗 【超纲知识点】 (无)

3、B公司还有哪些调试工作未完成?

答:还有水源排水设施调试、排水设施调试和联动试验未完成。——【看背景第一段】

4、联动试验除A公司外,还有哪些单位参加?

答:还要有B公司、生产部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 、设计单位 、重要设备生产厂家。

【解析】2019版教材P410 (8j)——管理板块(收尾)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