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每日一练(5.19)

来源:233网校 2019-05-19 12:01: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19)下载APP在线做题

1、供热管网的重要附属设施和供热网路与热用户的连接场所是(  )。

A.补偿器

B.阀门

C.管道支架

D.供热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供热站的概念。供热站是供热管网的重要附属设施,是供热网路与热用户的连接场所。

2、预应力张拉机具设备应配套校验,配套使用,检定期限不得超过(  )。 

A.2个月或200次张拉作业

B.半年或200次张拉作业

C.2个月且200次张拉作业

D.半年且200次张拉作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点应为预应力筋张拉机具的技术要求,属于张拉前准备工作内容。预应力张拉机具设备应配套鉴定,配套使用;张拉设备的检定期限不得超过半年,且不得超过200次张拉作业。题目是双重否定表肯定,“张拉设备的检定期限不得超过半年,且不得超过200次张拉作业。”和“检定期限不得超过半年或200次张拉作业”是同样的意思。超过半年或者超过200次张拉作业其中一个满足,张拉设备就需要检定。所以答案选B。

3、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应向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的是(  )。

A.设计单位

B.施工单位

C.建设单位

D.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建设单位应及时提交竣工验收报告,向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备案机关)备案。备案机关收到建设单位报送的竣工验收备案文件,验证文件齐全后,应当在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上签署文件收讫。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一式两份,一份由建设单位保存,一份留备案机关存档。

4、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施工容易产生裂缝,以下选项中不属于裂缝产生的主要原因的是(  )。

A.混凝土的收缩变形

B.内外约束条件的影响

C.外加剂用量大

D.水化热引起的温度变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大体积混凝土裂缝发生的原因:水泥水化热影响、内外约束条件的影响、外界气温变化的影响、混凝土的收缩变形、混凝土的沉陷裂缝。

编辑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打卡做题

2014-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