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每日一练(5.9)

来源:233网校 2019-05-09 08:59: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9)下载APP在线做题

1、对C60及其以上的高强度混凝土,当混凝土方量较少时,宜留取不少于(  )组的试件,采用标准差未知的统计方法评定混凝土强度。

A.5

B.10

C.3

D.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混凝土的抗压强度。对C60及其以上的高强度混凝土,当混凝土方量较少时,宜留取不少于10组的试件,采用标准差未知的统计方法评定混凝土强度。

2、桥面防水系统施工中,基层处理剂可采用(  )施工。

A.内衬法

B.喷涂法

C.满粘法

D.滚涂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桥面防水系统施工技术要求。桥面防水系统施工中,基层处理剂可采用喷涂法或刷涂法施工,喷涂应均匀,覆盖完全,待其干燥后应及时进行防水层施工。

3、双壁钢围堰在浮运、下沉过程中,围堰露出水面的高度不应小于(  )m。

A.0.5

B.1.0

C.0.3

D.0.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双壁钢围堰施工要求。在浮运、下沉过程中,同堰露出水面的高度不应小于1m。

4、工程用土按照土的坚实系数分类时,若坚实系数为0.6~0.8,则该类土属于(  )。

A.一类土,松软土

B.二类土,普通土

C.三类土,坚土

D.四类土.砂砾坚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工程用土的分类。按照土的坚实系数分类,分为:一类土,松软土;二类土,普通土;三类土,坚土;四类土,砂砾坚土;五类土,软石。其中二类土,普通土主要包括粉质黏土,潮湿的黄土,夹有碎石、卵石的砂,粉土混卵(碎)石;种植土、填土等,坚实系数为0.6~0.8。

编辑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打卡做题

2014-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