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十五

来源:市政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12日 字号
摘要:233网校名师提供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十五,考试已进入倒计时中,考生需要抓紧时间复习,争取9月顺利通过考试。名师精选试题,全面覆盖考题>>

  点击查看2016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汇总

  1、某道路工程基层使用石灰稳定土,面层采用水泥混凝土,①在道路开工前做了大量的施工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准备工作:对施工交通方案提出了要求。经过测试混凝土的配合比满足弯拉强度的要求。③在石灰稳定土基层的施工过程中出现了以下情况: 

  (1)土中的有机物含量应小于15%,石灰粉应通过15mm的方孔筛。 

  (2)碾压时采用8T以上的碾压机碾压,先轻型后重型,严禁使用薄层贴补的方法找平,碾压厚度初定为250mm。 

  ④在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施工过程中出现了以下情况: 

  (1)使用32.5的普通硅酸盐水泥,为了保持水泥的性能,新出厂的水泥到达现场后立即使用。 

  (2)在混凝土的浇筑过程中,将第一拌混凝土用于现场浇注。摊铺时发现一部分混凝土出现了离析现象,所以加入适量的水,将其搅拌均匀。 

  (3)对于混凝土面层的胀缝处理采用了假缝的形式,传力杆采用螺纹钢筋。 

  问题:1.现场准备工作的主要内容,施工交通应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 

  2.面层混凝土配合比应满足哪些技术要求? 

  3.石灰稳定土基层的施工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请说明理由。 

  4.混凝土路面的施工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请说明理由。 

  · 知识点: 保护绿地规定 

  参考答案: 

  1.现场准备工作主要内容:拆迁、临时设施、施工交通、环保和文明施工 

  施工交通应关注的内容:按照施工疏导方案修建临时施工便线,倒行临时交通,协助交通管理部门组织交通,使施工对人民群众、社会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2.应满足经济合理、弯拉强度、工作性和耐久性四个方面的要求。 

  3.存在的问题:在(1)土中的有机物含量应小于15%,石灰粉应通过15mm的方孔筛,这点要求有误。正确的要求是土中的有机物含量应小于10%,石灰粉应通过10mm的方孔筛。 

  在(2)中碾压时采用8T级以上的碾压机碾压以及碾压厚度初定为250mm这两点要求有误。正确的要求是碾压时采用12T级以上的碾压机碾压,同时压实厚度应与碾压机相适应,最厚200mm,最薄100mm.。 

  4.混凝土路面的施工过程中存在如下问题: 

  在(1)中使用32.5的普通硅酸盐水泥,为了保持水泥的性能,新出厂的水泥到达现场后立即使用阐述有误。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施工过程中普通硅酸盐水泥标号不低于42.5,新出厂的水泥到达现场后至少存放一周以后才能使用,并且存放期不得超过三个月。 

  在(2)中“混凝土的浇筑过程中,将第一拌混凝土用于现场浇注”是有错误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搅拌第一拌混凝土的时候,为了避免搅拌鼓内粘附一部分砂浆而 影响混凝土的配合比,可以先用1/3拌的混凝土或者适量砂浆搅拌,将其排除后再按照规定的配合比搅拌混凝土。“摊铺时发现一部分混凝土出现了离析现象,所 以加入适量的水,将其搅拌均匀”也是错误的,如果在摊铺过程中发现离析现象,应用铁锹搅拌均匀,严禁加水。 

  在(3)中“水泥混凝土面层的胀缝处理采用了假缝的形式,传力杆采用螺纹钢筋”有错误。水泥混凝土面层的胀缝处理采用了真缝的形式,传力杆采用光圆钢筋。

试题推荐: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考前预测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备考冲刺卷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章节训练套题汇总
2016年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高分通关卷汇总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