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3

来源:233网校 2020-11-12 17:50:05 字号

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预习模拟卷3

资料下载>>【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2014-2020年各科真题】【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建造师备考微信群.jpg

第1题 多选题

关于水泥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普通水泥的代号:P·A;

B .硅酸盐水泥代号:P·I、P·Ⅱ

C .粉煤灰水泥的代号: P·F ;

D .火山灰水泥的代号: P·P ;复合水泥的代号: P·C

E .矿渣水泥代号:P·S·A、P·S·B

参考答案:B,C,D,E

第2题 多选题

下列关于建筑幕墙的防雷构造要求,正确的有( )。

A .使用不同材料的防雷连接应避免产生双金属腐蚀

B .在不大于12m范围内宜有一根立柱采用刚性导线,把每个上柱与下柱的连接处连通

C .防雷构造连接均应进行隐蔽工程验收

D .在有镀膜层的构件上进行防雷连接,应保护好其镀膜层

E .避雷接地一般每四层与均压环连接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使用不同材料的防雷连接应避免产生双金属腐蚀。幕墙的铝合金立柱,在不大于10m范围内宜有一根立柱采用柔性导线,把上柱与下柱的连接处连通,故B错。在有镀膜层的构件上进行防雷连接,应除去其镀膜层,故D错。避雷接地一般每三层与均压环连接,故E错。

第3题 多选题

强夯地基工程施工过程中,工程质量查验的项目有( )。

A .夯锤落距

B .夯击遍数

C .夯点位置

D .夯击范围

E .地基的承载力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施工中应检查夯锤落距、夯点位置、夯击范围、夯击击数、夯击遍数、每击夯 沉量、最后两击的平均夯沉量、总夯沉量和夯点施工起止时间等。

第4题 多选题

进场材料质量验证的内容有( )。

A .品种

B .型号

C .外观检查

D .见证取样

E .品质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1)材料进场时,应提供材料或产品合格证,并根据供料计划和有关标准进行现场 质量验证和记录。质量验证包括材料品种、型号、规格、数量、外观检查和见证取样。验 证结果记录后报监理工程师审批备案。

第5题 多选题

照明电源电压可以用36V的场所有( )。

A .高温场所

B .人防工程

C .金属容器内

D .比较潮湿的场所

E .灯具离地面高度低于2.5m的工人宿舍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隧道、人防工程、高温、有导电灰尘、比较潮湿或灯具离地面高度低于2.5m等场 所的照明,电源电压不应大于36V;

第6题 多选题

装饰装修用不锈钢板材按反光率分为( )三种类型。

A .镜面板

B .亚光板

C .压纹板

D .浮雕板

E .平光板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1.板材 (1)分类:按反光率分为镜面板、亚光板和浮雕板三种类型。

第7题 多选题

下列檐口、水落口等细部防水施工,正确的是()

A .檐口下端应做成鹰嘴和滴水槽

B .卷材防水屋面檐口800mm 范围内的卷材应满粘

C .水落口周围直径500mm 范围内坡度不应小于5%

D . 防水层和附加层伸入水落口杯内不应小于50mm ,并应粘结牢固。

E . 女儿墙泛水处的防水层下应增设附加层,附加层在平面和立面的宽度均不应小于200mm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女儿墙泛水处的防水层下应增设附加层,附加层在平面和立面的宽度均不应小于250mm 。

第8题 多选题

柱的钢筋绑扎做法正确的是( )

A .柱中的竖向钢筋搭接时,角部钢筋的弯钩应与模板成90°

B . 框架梁、牛腿及柱帽等钢筋,应放在柱子纵向钢筋外侧

C . 箍筋的接头(弯钩叠合处)应交错布置在四角纵向钢筋上

D . 每层柱第一个钢筋接头位置距楼地面高度不宜小于500mm ,柱高的1/6中的较大值

E .如设计无特殊要求,当柱中纵向受力钢筋直径大于25mm 时,应在搭接接头两个端面外100mm范围内各设置两个箍筋,其间距宜为50mm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每层柱第一个钢筋接头位置距楼地面高度不宜小于500mm ,柱高的1/6 及柱截面长边(或直径)中的较大值。框架梁、牛腿及柱帽等钢筋,应放在柱子纵向钢筋内侧。柱中的竖向钢筋搭接时,角部钢筋的弯钩应与模板成45°(多边形柱为模板内角的平分角,圆形柱应与模板切线垂直) ,中间钢筋的弯钩应与模板成90°。箍筋的接头(弯钩叠合处)应交错布置在四角纵向钢筋上。如设计无特殊要求,当柱中纵向受力钢筋直径大于25mm 时,应在搭接接头两个端面外100mm范围内各设置两个箍筋,其间距宜为50mm。

第9题 多选题

关于钢结构螺栓连接施工质量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普通螺栓紧固应从中间开始,对称向两边进行

B .普通螺栓作为永久性连接螺栓的大型接头,应采用复拧

C .高强度螺栓安装时可先用安装螺栓和冲钉,也可用高强度螺栓兼做安装螺栓

D .同一接头中,高强度螺栓连接副的初拧、复拧、终拧应在24h 内完成

E .严禁用火焰或电焊切割高强度螺栓梅花头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普通螺栓的紧固:螺栓的紧固次序应从中间开始,对称向两边进行。螺栓的紧固施工以操作者的手感及连接接头的外形控制为准,对大型接头应采用复拧,即两次紧固方法,保证接头内各个螺栓能均匀受力。

高强度螺栓安装时应先使用安装螺栓和冲钉。高强度螺栓不得兼做安装螺栓。

同一接头中,高强度螺栓连接副的初拧、复拧、终拧应在24h 内完成。

严禁用火焰或电焊切割高强度螺栓梅花头。

第10题 多选题

下列钢筋加工基本要求中,正确的是()

A .钢筋弯折应一次完成,不得反复弯折

B . 钢筋除锈可以在钢筋冷拉或调直过程中除锈

C .钢筋宜采用无延伸功能的机械设备进行调直,也可采用冷拉调直

D . 钢筋加工宜在常温状态下进行,加工过程中不应加热钢筋

E .当采用冷拉调直时,HPB300光圆钢筋的冷拉率不宜大于1%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当采用冷拉调直时,HPB300光圆钢筋的冷拉率不宜大于4%。选项E错误。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模拟试题免费做

一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下载/视频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