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每日一练(5.20)

来源:233网校 2019-05-20 08:37:00 字号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

2019年《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试题

 每日一练(5.20)下载APP在线做题

1、下列关于倒置屋面保温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 

A.低女儿墙和山墙的保温层应铺到压顶下

B.倒置屋面保温层在防水层的下面

C.倒置式屋面坡度大于10%时,应在结构层上沿垂直于坡度方向设置防滑条

D.倒置式屋面保温层的厚度不得小于25mmE.坡度大于3%的屋面应采用干铺法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倒置式屋面基本构造自下而上宜由结构层、找坡层、找平层、防水层、保温层及保护层组成,所以倒置式屋面保温层在防水层的上面,故B错。坡度不大于3%的不上人屋面可采用干铺法,上人屋面宜采用粘结法;坡度大于3%的屋面应采用粘结法,并应采用固定防滑措施,故E错。

2、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或加气混凝土砌块墙如无切实有效措施,不得用于(  )。

A.建筑物防潮层以下部位

B. 建筑物潮湿部位

C. 长期浸水或化学侵蚀环境

D. 长期处于有振动源环境的墙体E. 砌块表面经常处于80℃以上的高温环境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轻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或加气混凝土砌块墙如无切实有效措施,不得用于下列部位: 1)建筑物防潮层以下部位; 2)长期浸水或化学侵蚀环境; 3)长期处于有振动源环境的墙体; 4) 砌块表面经常处于80℃以上的高温环境。

3、关于建筑花岗岩石材特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强度低

B.呈酸性

C.密度小

D.硬度低

E.吸水率低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花岗石构造致密、强度高、密度大、吸水率极低、质地坚硬、耐磨,属酸性硬石材。

编辑推荐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每日一练打卡做题

2014-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通关方案2019年一级建造师课程直击命题核心,有效通关,取证班送官方正版教材,案例+操作题专项班,考前直播,享受免费重学保障1次,点击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