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九

来源: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10日 字号
摘要:233网校名师提供2016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九,考试已进入倒计时中,考生需要抓紧时间复习,争取9月顺利通过考试。名师精选试题,全面覆盖考题>>

  点击查看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汇总

  天津某单层钢结构厂房工程,基础部分采用锤击打入预应力管桩、部分采用泥浆护壁灌注桩。桩承台上预埋地脚螺栓与钢柱连接。

  预应力管桩打人过程中,发现桩身突然倾斜错位,经查桩尖处土质条件没有特殊变化,而贯入度突然增大;同时,当桩锤跳起后,桩身随之出现回弹现象。

  泥浆护壁灌注桩施工过程中,频繁出现孔壁坍落现象。

  桩承台及预埋地脚螺栓均施工完毕,安装钢柱时发现钢柱底部预留螺栓孔与预埋螺栓不对中。

  由于屋架跨度比较大,约28m,设计采用钢网架结构。在钢网架总拼完成后,紧接着开始屋面工程。屋面工程完成后,监理工程师对下弦中央点处挠度值进行实测实量,满足设计要求,监理工程师验收通过、并签字确认。

  问题

  (1)本案例中,预应力管桩打入过程中出现的现象可能是什么原因造成?如何预防和治理?

  (2)简要叙述泥浆护壁灌注桩孔壁坍落可能原因及防治措施?

  (3)钢柱底部预留螺栓孔与预埋螺栓不对中的问题应如何预防与处理?

  (4)监理工程师对屋架的验收检测存在哪些不妥?为什么?指出检测结果的合格标准。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