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四

来源: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6年9月9日 字号
摘要:233网校名师提供2016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四,考试已进入倒计时中,考生需要抓紧时间复习,争取9月顺利通过考试。名师精选试题,全面覆盖考题>>

  点击查看2016年一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名师精选案例题汇总

  经典案例分析试题合同4

  案例4

  某政府投资项目,主要分为建筑工程、安装工程和装修工程三部分。项目投资额为5000万元,其中,估价为80万元的设备由招标人采购。

  招标文件中,招标人对投标有关时限的规定如下:

  (1)投标截止时间为自招标文件停止出售之日起第15日上午9时整;

  (2)接受投标文件的最早时间为投标截止时间前72小时;

  (3)若投标人要修改、撤回已提交的投标文件,须在投标截止时间24小时前提出;

  (4)投标有效期从发售招标文件之日开始计算,共90天。

  并规定,建筑工程应由具有一级以上资质的企业承包,安装工程和装修工程应由具有二级以上资质的企业承包。招标人鼓励投标人组成联合体投标。

  在参加投标的企业中,A、B、C、D、E、F、M、Q为建筑公司,G、H、J、K为安装公司,L、N、P为装修公司,除了K、Q公司为二级企业外,其余均为一级企业。上述企业分别组成联合体投标,各联合体具体组成见表3.1。

  并表3.1各联合体的组成表

联合体编号

联合体组成

A,L

B,C

D,K

M,Q,H

G,N

F,J,P

E,L

  在上述联合体中,某联合体协议中约定:若中标,由牵头人与招标人签订合同,然后将该联合体协议送交招标人;联合体所有与业主方的联系工作以及内部协调工作均由牵头人负责;各成员单位按投入比例分享利润并向招标人承担责任,且需向牵头人支付各自所承担合同额部分1%的管理费。

  问题:

  1.该项目估价为80万元的设备采购是否可以不招标?说明理由。

  2.分别指出招标人对投标有关时限的规定是否正确,说明理由。

  3.按联合体的编号,判别各联合体的投标是否有效?若无效,说明原因。

  4.指出上述联合体协议内容中的错误之处,说明理由或写出正确方法。

  • 领书
  • 近3年分值
  • 一建答题闯关
  • 一级建造师新人礼包
  • 一建考点打卡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