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中级经济师考证通关经历分享:避开误区,尽早备考!

2022-12-27 09:11:51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努力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中级经济师考证通关经历

2021年报名中级济经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正式开始学习是从9月开始的,建议大家避开我这个误区,要尽早的进入学习阶段。到11月考试时真的是感觉时间不太够。到考试前,习题也没有做完。当时就只过了一门,经济基础没有通过。后面痛定思痛决定2022年要好好学习,认真做题。很开心,今年经济基础也顺利通过啦。

因为个人比较慢,所以听网课的时间花得比较多,做题的时间少,经济基础还有几套卷子没做完。2021年考完挺后悔没有多些时间用在学习上。根据2021年人力专业的通关经验,233网校的习题覆盖率还是比较高的,考人力专业时题基本都会,做起来比较顺利,也通过了。经济基础是第一次接触,学习得不太扎实,题目也没有做完,当时考完就感觉不太好,没有通过。

2022年再考经济基础时,除了把看书本听网课外,在网课听完后又再把书本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根据2021年的失败经历,一本书的内容要记忆越多,通过的概率就越高,2021年考完也有群友说我们那次运气不好,那天上午是最难的,最不好考,又偏,但其实把当时的卷子再看一遍,也不能算偏,毕竟都是书本上的,也没考出书本的范围。只是自己觉得重点可能没考到,考到的是没有被划到重点的内容,所以一本书都是重点,也是吸取2021年的教训,在2022年啃全书,想着只要记住80%以上,通过率也会高些。

要关注数据的情况,2021时年人力专业,在233网校上做练习题时,正确率可以达到80%左右,但是经济基础勉强能达到60%,有时候还会下降。这种情况就是没有学扎实,考试的通过率就不太高了。经济基础如果只看书听课,不加强做题练习,学过的内容也会忘记,每天都要给自己规定题量,学习时按章节的进度去做对应的习题巩固记忆,学完后各种模拟、真题,通关大赛、考前点题都安排起来,每天安排2-3套卷子。做完后,看错题解析,加深印象。233有一个特别好的模块是错题重做,发现做卷子时有的题目会重复出现,然后也会有重复做错的情况,毕竟105题,就算当进把错题都看过一遍,如果错题较多,可能也就记住了部分,没记住的就还会错,把卷子都做完后就可以去练习这个错题重做,消灭错题,提高正确率。后期经济基础的做题正确率也达到80%,虽然也会下降几个百分点,但一直也在70%以上。习题的数据也是相当重要的,也是体现了学习到知识量,与通过率也是相关联的。

今年考完没多久,233网校的真题估分就出来了,很准,出了102题,估到了90分以上,当时就想着肯定能过了,虽然还差3题没有,但也过了及格线了,12月13日正式出成绩时有100分以上了,很惊喜,不得不说网校这块的习题的质量还是很高的。总算是顺利通关了,坐等取证,也祝愿后续要考证的小伙伴们都顺利通关!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