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背水一战,二战上岸!中级经济师五大通关经验分享

2022-12-27 09:11:51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努力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背水一战,二战上岸

今年补考中级经济师通过啦!

说来惭愧,去年没好好复习所以只过了一门实务,今年补考经济基础,还倒霉地赶上13号上午的死亡第三场,前几天查分虽然分数不高但也是过了,今年比较特殊,因为口罩原因各地停考、延考的不在少数,能顺利考试且顺利通过已经是很幸运了!所以激动之余想整理一下备考经验,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也算是对自己的努力付出画个圆满句号。

因为每个人考的科目以及基础、习惯都不一样,大家请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先把我的情况说下:我报考的是人力资源专业,热门之一,2021年分数:经济72,实务99;2022年分数:经济94。(11月13号上午场)

本人现任某传统行业hr,职场妈妈,文科本硕,经济类知识一窍不通且对数学深恶痛绝的学渣一枚,工作经验给予的唯一基础优势是人力几大模块都做过,工作经验还是有一些,也对我一次通过实务有不少帮助,但经济基础却妥妥地0基础小白一枚。21年备考的时候,没意识到问题严重性,拖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自我欺骗式学习,精讲课都没听完,还处于马什么梅,什么冬梅的情况下,结果就凉凉。

下面上干货——

1. 最重要的是早开始,早准备,争取一切复习时间

同为在职备考人,大部分还是职场父母,时间真的争分夺秒要用抢的,所以更要早开始准备,越早越不嫌早,永远不要听信那些1个月、10天能裸考能过的神话,如果第一次考且零基础,建议从现在开始,今天就开始,放下手机立地成佛,否则就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推荐两个时间段复习:早起一小时或中午一小时,学习新知识点,你说你赖床还要午睡,亲,考证人不配,其他的碎片化时间例如蹲厕所摸鱼或者通勤路上,适合复习旧知识点。

2. 课程+老师

我是购买了233网校的精讲课:葛广宇老师(经济基础)和王鑫鑫老师(人力资源),0基础的考生非常不建议自学,除非你是经管类专业毕业+金融/财会类从业者,有老师带着学一遍知识脉络会清晰很多,大部分知识点自己琢磨半天,老师两句话就解释清楚了,并且每年考点大纲都变更,老师是最清楚的,自己整理费时费力,还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推荐一下我的课程——

经济基础:新手小白非常推荐葛广宇老师,你值得拥有!葛老师讲得真的好好啊,数学白痴如我,竟然流利地计算各种系数+熟练画曲线+数学思维,什么叫掰开了揉碎了用最简单的话告诉你啊,这就是了,不用背口诀,神烦那些背口诀的,一两个还行,一大堆口诀最后还是不会做题,真正懂了理解了,才是硬道理,就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样,要是高中时候数学是葛老师估计我这辈子也不会这么痛恨数学。

人力资源:先试听过王鑫鑫老师的课程才下单购买的,非常通俗易懂且风趣幽默,虽然我去年只过了一门人力资源专业课,但因为太晚开始复习,并且大部分时间在复习经济基础上,导致就在最后不到两个月时间天天循环播放王老师的精讲课,吃饭都用王老师的精讲课当做电子榨菜,加上做过几套模拟卷就上场了,人力资源的教材都没翻完三分之二(不要学我啊这个是错误示范)最后加上多年的人事工作经验和一点点运气竟然顺利通过。

葛老师+王老师的王炸组合,YYDS!查分的那一刻,我真的想送面锦旗给二位老师!

3. 复习资料

请大家只认准官方出版的教材,并且一定一定要买(有的课程报名会送教材,可以问下客服老师)什么几色笔记几张纸,我一概没买。

从头到尾只买了官方的两本教材,专业实务还好,经济基础的话教材可太太太重要了,每一句话都是考点啊,懂得都懂,所以一定要买啊,经常在群里看到有小伙伴求讲义、求资料,太多资料根本看不过来,就看教材,其他辅助材料一般买课程都会提供(例如思维导图,重点总结)那些是作为辅助理解使用的。题库的话我就用的233自带题库,题量大随便刷好像临考前我也没刷完,捂脸。

4. 复习计划

腾出了时间,买好了网课和教材,那么就开始复习了,有小伙伴问老师,考试我能背着你去吗(真事儿)有没有一种可能是,考试这种事还是要亲力亲为呢?

复习我个人建议三轮,说简单是过三遍教材:

第一遍:跟着老师的精讲课,一遍听课一遍过教材,标重点;每天学完的章节,再阅读一遍教材,就是逐字逐句地阅读,不要放过每个字,包括括号里的、举例也要看、图表什么的;等一章学完后,做练习题;第一遍过的时候尽量利用整块时间,不要碎片化时间,不然非常不利于知识的理解和消化,也会给自己造成“我花了很多时间复习,题就是不会做”的自欺欺人式复习。而且一定要连续学习,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新学的知识非常容易忘记,学了后面前面忘了是常态,这第一遍是最最困难的,所有知识点都是第一遍学,也是最想放弃摆烂的一遍,心态特别容易崩,但是要扛下去,没有啥办法,就是咬牙扛住,实在不行看看鸡汤文,跟闺蜜吐槽几句。

第二遍:不用按照教材顺序,根据自己第一遍学下来的结果,从最不熟悉的章节开始第二遍复习,多看书多看书,书中都是考点,不用太着急刷题,还是要把每个点搞懂,不懂地方再去看精讲课,如果实在还是云里雾里的,我的办法是用笔记整理出要点,例如拓展版的思维导图(如图),捋顺就会清晰很多,特别适合法律这部分的学习!不过不用每一章都这么总结哈,抓大放小,有的章节听懂了就可以,毕竟考试时候选对了就行,总之就是听课+看书为主,做题为辅。

第三遍:看到这一遍,基本就到考试前1-2个月啦,这一遍就是查漏补缺了,已经会的、容易搞混的再多过几遍,这会儿可以辅助上真题了,做几套也会对整体考试有些了解,个人觉得近两三年的真题比较有参考性,之前年份的比较简单不太有做的必要。再过一遍教材就过重点部分了,确保大部分知识点都能掌握,个别特别难背的(比如车船税税额表之类的可以放弃)还是要以教材为主,尤其是做题的时候,不要纠结,教材写啥就是啥!

5. 坚持和心态

备考的过程因为太过漫长,很容易不断产生自我怀疑,但身为学渣小白我们首先要清楚对自己有清楚的认知,不用跟那些号称一个月、十天高分通过的大神比,不要emo,不要PUA自己,心态尽量平和一点,说到底135分还是84分证书上又不显示的,只要今天的你比昨天多学了一章,哪怕多学了一个知识点也是胜利,每年裸考、缺考的不在少数,所以坚持复习下来就是胜利,走上考场就是胜利!

最后祝大家经过努力都能顺利通过!我们高经再见!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