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两年两证!在职的我是这样备考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的

2022-12-22 09:06:36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努力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两年两证!在职的我是这样备考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的

2022年12月13日,中级经济师成绩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了,在微博看到考友们说可以查分的时候,心跳顿时加速,激动里夹杂着些许紧张,同时也带有几分惶恐(PS:考经济基础的时候,距离交卷的最后十几秒,手贱的改了3道题的答案,考完出来一查,结果是把原来3道都对的答案改成错的了,心里很懊悔,耿耿于怀,好担心就因为改了这3道题导致不及格了),然后迫不及待的打开中国人事考试网站查询成绩,当看到成绩的那一刻(经济基础86分,人力专业知识与实务117分),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了,考试顺利通过,心中一阵窃喜!去年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备考方法了(去年通过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其中经济基础101分,工商专业知识与实务106),后面忙着忙着忘记了,趁今年成绩“新鲜出炉”,想着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两年考取两证(都是一次性通过),备考中级经济师的方法。

我是上班族,平时工作较忙,主要是利用下班后和周末整块的时间进行复习,两年都是在报名考试之后开始学习的。因为知识点较多,而复习的时间又比较紧张;时间紧,任务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分不在高,及格就行!因此我备考方法主要是:

第一阶段:看辅导资料(因为教材太厚了,没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去细细看教材了,看辅导资料的好处就是很多内容都是经过老师总结提炼出来的,是精华是重点,可有效节约复习时间)。我是怎么用辅导资料的呢?首先,我是先看每章的考情分析,将近几年来每章考分占比用一张纸统统罗列出来,这样就可以对每章内容在历年考试中的重要程度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然后每天按制定的复习计划严格执行,重点学习作为考试拿分“现金牛”的权重章节,战略性放弃一些“瘦狗”章节。有的放矢,集中精力抓主要矛盾,学高频考点章节,将重点难点逐个击破。虽然在复习的过程中会存在学了后面章节的知识,忘记了一些前面章节的知识的情况,我的做法就是刷题翻书动笔强化记忆,也就是接下来说到的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是进行巩固记忆和练习冲刺,两次备考中级经济师我都是在233网校的考试题库进行最近5年真题试卷、全真模拟、冲刺锁分卷的练习。利用网校机考系统的“全真机考”和“考试模式”严格模拟在线机考考试,考完看看多少分,大概知道自己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然后将试卷打印出来,从头到尾一题一题进行“对答案”,将每一道题进行“解剖麻雀”,并针对每题的每个选项涉及的知识点都进行刨根问底,去翻阅辅导资料查看这个知识点具体在书本的那个章节、那一页,先用荧光笔将相关知识点圈划出来,然后默读三遍,毕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嘛。虽然“对答案”这个过程刚开始的时候花费的时间较多,进度也会比较慢,但后面随着对知识点的掌握、熟练,“对答案”这个过程会越来越顺畅,时间成本也会边际递减。通过这种“地毯式扫雷”的“对答案”复习方法能有效的进行知识点的查漏补缺、加深记忆、巩固对知识点的理解与掌握,我个人受益良多!

以上就是我备考中级经济师的方法,希望能对大家备考复习有所裨益。虽然备考的过程是比较辛苦的,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坚持!坚持!再坚持!做备考路上的“孤勇者”!相信星光不负赶路人,祝愿大家都能成为考证路上的“过儿”!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