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二战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超合格线33分!

2022-12-22 09:06:36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努力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二战初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超合格线33分!

作为一名2022年应届生,在步入社会后深知学历和专业技能的重要性,8月份的时候报名了成人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专升本)和初级经济师,9月份的时候开始备考,白天上班晚上花3至4小时去看课、刷题、背知识点,双休日去练车场练科目二,晚上回寝室吃完饭洗完澡,继续开始学习。

我在2021年曾备考过初级经济师,专业知识实务(人力资源管理)考了91分,经济基础知识差4分与证书擦肩而过,通过的成绩保留2年,今年只需要再把经济基础知识通过,就可以拿到证书,如果今年经济基础知识还是没有通过,去年的成绩也会无效。而我的工作、专升本考试、驾照科目二考试也都在进行中,我必须把有限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这对我自己而言,也是有一定压力的。2022年税收基本制度新增了关税和契税,统计和法律部分也有一些新增,自己给自己制定了三个阶段的学习计划,报着2022年一定要拿下初级经济师的决心开始了学习。

第一阶段 听课 基础学习阶段

经济基础知识这门科目,考的内容比较多也比较细,一共六个部分,第一部分基本改动不大,但是分数占比多,一边听课,一边用三色笔记进行划重难点。

学完一章再去对应做题库练习,如果有错题,就看一下解析,并在书上找到原句,再去理解,最后把错题再做一次,加深记忆。

第二阶段 听课记知识点 巩固学习阶段

经济基础知识有六个部分,其中经济基础知识、财政与税收和法律,对我来说是难点,我把经济基础知识和法律部分画思维导图来进行记忆,财政与税收和实际生活关联性比较大,可以联系实际进行记忆。每门课有讲义,所有课学完看讲义记忆,巩固经常考的考点和重难点多看几遍。

第三阶段 做模拟题 冲刺学习阶段

233网校有免费的模拟卷和历年卷,接近考试的半个月,我把重心放在模拟卷和真题卷。做题,脑子里要出现关键词,比如:出现财产所有权,就要对应地想到法人财产权,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做题一定要认真仔细,抓住关键词,展开分析。虽然考题都是客观题,但是要做到每一道题都会做,如果只是一知半解,是不行的,一边做题,一边拿笔写思维导图这样才能事半功倍,考试是机考,会提供草稿纸和笔,每一次模拟考都当做真实考试去认真对待!我一共做了6套模拟卷和1套真题卷,总分都在115以上。

初中级经济师成绩发布时,我迫不及待地登上网站查询,经济基础知识考了117,顺利通过初级经济师考试。初级经济师我所选择的是专业知识实务是人力资源管理,考取后获得助理经济师(初级职称)和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

我也计划工作年限达到了中级职称的要求,再去备考中级职称。在这个“内卷”的时代,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优秀的人,才能拥有更多的选择权!

233网校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