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3个月拿下中级经济基础科目,37岁上班族妈妈是这样备考的!

2022-12-20 17:11:32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努力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经济基础备考实战

考试分数

11月13号下午场经济基础分数:102分(来至37岁上班族妈妈的佛系备考,去年过了一门工商)

学习资料

1.233网校的单科高端班

2.官方两本书,一本精讲书(以下简称官方书),一本习题册(买6套纸质版送6套电子版)

学习安排(共3个月)

前两个月:

每天一章精讲视频(我听的是葛广宇老师的),第二天看讲义+做章节习题;

一周4个章节(有些章节比较长),每天2个小时一周10个小时,周末休息;

第一轮学习结束。

后一个月:

第一周:高频班刷一遍,每天做一套题,21年真题在80-90分(4套,每套约需要2小时)。由于很多知识点没有掌握,决定进行二轮复习。

第二三周:从第一部分开始看官方书+不懂的看精讲视频,磨磨唧唧看到第三部分。(注:如果可以,建议大家直接视频学习第二轮+官方书配套最好,由于我的时间有限,所以参插看的)。然后一周练习四五套卷子+错题集,模拟题基本在90-100分(233模拟题4套)。

第四周:周末两天,第一天看统计精讲,第二天看法律精讲(周末两天一天4-5个小时),这部分精讲视频内容少分高,很有必要通篇精讲视频二轮,曲线公式讲解刷一遍,陆续会计部分看官方书+精讲视频(工作日2-3个小时)。然后就是每天一套题,分数在100-110分(买的卷子3套,233模拟1套)。

最后三天:剩下没看的精讲视频+高频+曲线公式补一下(周五请了一天假,每天4-5个小时),然后每天两套模拟题(官方书2套+官方电子3套),分数在110以上。最后把233狂背25页纸刷了一遍,错题过一遍。

以上都是大致时间和大致进度,不求精准,望理解~

重新备考如下安排,备考的同学请参考,

第一轮,精讲每个部分结束后要复习一遍,可以看高频班+官方书;

第二轮,第一轮结束了不要彷徨立刻开启二轮,这个时候集中发力,二轮看起来快很多,短时间结束(二轮精讲2.5倍数),配套官方书;

第三轮,官方书刷一遍,高频班的讲义刷一遍,狂背25页通篇背(一二轮各缩一周复习三轮)。

三个月时间还是要的,二轮也是要的,三轮冲刺下基本没有问题了。

考后心得

1.基础的知识点很多,要把最基础的知识掌握好,基本含义和公式要说得出来(超重要),除了能理解的直接背下来,比如狂背25页纸(非税收入,股东出资方式等,今年出了两道多选题,可能只拿到了一分,这种题错了真的很可惜)。

2.复习的时候不用太抠曲线公式等难题,毕竟出题也就两三道,万一出的题是我们会的呢?

3.资料卷子不需要太多,千万不要相信押题,几色笔记,背这几张就OK了等,专家出题还是往不一样了编,基础牢靠最重要。

(上面提到的精讲班,高频班,曲线公式班,狂背25页都是233的资料,还有很多没有来得及看,完全足够了)

学习心态

讲点鸡汤,学习三个月是不得牺牲很多自我时间,没时间陪娃,没时间刷剧?

时间这个东西挤挤都是有的,一天直接拿出两个小时学习每个成年人都很难做到,那怎样无痛学习?

比如每个小时抽出10分钟看精讲,上班休息的时候看看讲义,坐车的时候刷刷每个章节的习题,睡觉前再看看精讲或者讲义,随便来个几次一天学个一两个小时很容易,不信看下每天的屏幕使用时间,总有7、8、9、10个小时,多的自己都能被吓到。

而且学习让人快乐是真的,首先会感到充实,没有时间emo,再次当看到成绩慢慢提高还会分泌多巴胺内啡肽,而且晚上睡觉都不失眠,整个人的状态都很好。

考试本身不难调整好心态,拿出时间,按部就班就能上岸。希望你早日成功,加油!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