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2022年中级经济师怎么学?三个月成功取证经验送你了!

2022-03-25 10:27:12

字号
摘要: 我在大型国有银行上班,也是在上级行无意中的一次会议中,看到参会名单发现中层以上的领导都具备中级经济师的职称,心想这个职称还是蛮有价值的,便开始有了考证的想法。我主要想通过三个方面简单分享自己在三个月成功考证的一些经验,助力大家今年顺利取证。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努力付出的每一滴汗水都是值得的。

 ——三个月备考成功取证经验分享

当看到自己成绩的那一刻,我想我比和我一起参加考试的同事要幸运很多,他去年过了一门,按理今年过一门应该很轻松,可是事与愿违,他又要重新再开始,今年他也选择了233网校。所以,开篇我就想说要尽力让自己一次性取证,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学习考证的决心会减弱,态度会懈怠。如果大家没有报网络课程班,我建议大家看了我的经验分享,还是选择233网校课程,跟着平台的课程学习会更有指导性、目的性,细致地规范我们每个阶段学习的内容,能够大大提高学习的效率,而且能提高考证的通过率,因为我就是一个鲜明的案例。

我在大型国有银行上班,也是在上级行无意中的一次会议中,看到参会名单发现中层以上的领导都具备中级经济师的职称,心想这个职称还是蛮有价值的,便开始有了考证的想法。我主要想通过三个方面简单分享自己在三个月成功考证的一些经验,助力大家今年顺利取证:

一、关于学习态度

我想报考中级经济师的绝大数人都已经走向了工作岗位,学习更多的是利用闲暇时间、晚上熬夜和周末的时间,有限的备考时间,学习的态度就倍加重要。因为成功取证不能一蹴而就,要有高度的自觉性,千万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从8月1日我就制定了被备考前的计划,从基础学习,到查漏补缺,到最后模拟冲刺,我坚持每晚学习,周末每天的学习在5个小时以上,现在回头看看三个月的辛苦投入和努力付出,还是值得的。换言之,考证的关键就是端正学习态度,细化每个阶段的学习,并持之以恒地坚持执行下去,为自己的成功奠定基础。

插入模块

二、关于学习的方式

从拿到两本教材之后,因为金融专业与基础有很多章节类似,所以省了很多课程的重复学习。但是,刚开始我的学习方式也是有问题的,自认为只要把书看一遍就能轻松应付,在实际学习过程中,因为学习时间受限制,我每次学习前都会把之前学的内容在温习一遍,甚至写了学习笔记和绘制了考点流程图。但是,有半个月的时间,我发现我一直在第一和第二大章节反复地学习,反复的巩固,根本就是漫无目的性的学习备考。然后在抖音上发现了233网校的推荐,直接就买了取证班的课程。刚学第一章,我就发现我尽管绘制了思维导图,但是还是漏掉了考点,当晚就庆幸自己果断选择了233网校。我认为网校的三个阶段学习,对我的帮助是最大的。第一阶段:夯实基础期。这个时期主要是最基础的理论课,每天认真听赵聪老师讲,自己做好笔记,在这个阶段千万不能偷懒,特别是对于这种没备考经验的。一是精讲课程罗列各个考点,让学习有了目的性,有条理性,围绕一些难以理解的,赵聪老师就用生活中常见的例子,比如做包子形象又生动地讲解;二是每个章节老师都有总结,给我们构造框架,把每个考点都串联起来了;三是有章节测试,围绕考点把近几年的真题重现,给我最直观的感受,知晓命题人出题的方向和思路,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四是每日一练,从开始学习,我就每天坚持做10道题,有人或许会疑问,你书都没看完,做了有用吗?其实对没有接触的内容,做题就相当于预习,为后面学习打下了基础。第二个阶段,提升阶段,将常考的考点快速再过一遍,让自己形成有效的记忆,在这个阶段,我每天睡前都会自己在过一遍思维导图,理解每一个考点,并结合测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第三阶段:冲刺阶段,越到最后,越要坚持,功崇惟志,业广为勤,不能到最后就放松自己,不能盲目地认为自己前面学得蛮好,就一定能够考过。近几年,考证通过率一直在15%左右,可见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在最后的一个月左右我坚持一天一套试题,从模拟到真题卷,练了手感也复习了知识,对一些模糊的知识点能够及时查漏补缺。让自己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不断调整心态,为了保持答题状态,我直到考试前一天,我做了两套试卷。我觉得有必备提醒大家,考试过程中,不要提前交卷,有时间回头再检查一遍,你会发现在做完整套试卷的时候,有些知识点是会重复出现的,方便你发现自己的错误。

三、关于学习的心态

“滴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自己干。”这是郑板桥所言。学习是自己的事,只有勤奋好学,才会有所收获。考证有老师的指引是一方面,关键还是把握好自己的学习心态。一方面,基础课程我们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每天学习,每一天我都压迫自己,至少要看两个章节,以最快的时间把内容过一遍,虽然过程很痛苦,但是基础打牢了,才能对考题应付自如。另一方面,徐雨光老师在金融专业讲课中,强调计算题要勤练习多思考,对一些考过多次的题型我都是反复练习,学透考点的内容。不要怕烦,日复一日也就几个月,只要有十足的自信心,何愁在网校的助力下不能取证呢?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小体会,最后非常感谢网校的赵聪和徐雨光老师,让我一次性在三个月内顺利取证。最后祝233网校的课程越来越火,学生越来越多;祝备考的学员,顺利取证,前面的升职加薪正在等着大家呢,加油。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