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我的经济师考证路:几次失利让我暗下决心,今年一定要通过考试!

2021-12-22 11:37:14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我的经济师考证路

2013年我本科毕业,当时对经济师还一无所知,在2015年听同事说起经济师考试,好奇之下查询了经济师的报考要求,发现自己当时只能报考初级经济师,怀着打酱油的心态,没有认真备考,想着自己还有点本科时专业课的底子,应该能通过考试,但是经济师考试就是这样,这也是后来我在后面多次经济师的考试中体会到的,无论是初级经济师还是中级经济师,如果不认真复习备考,只凭运气往往很难通过考试

就这样,我在初级经济师没有通过的情况下达到了中级经济师的报考标准,开始了中级经济师的考证路,但是工作一直很忙,每天下班后觉得筋疲力尽,休息时间还有一些琐事,也很难静下心来备考中级经济师,只记得每次中级经济师考前一两个月自己都很紧张,觉得自己还什么都没有复习,拿起书看到书中的章节那么多,知识点又很杂,又觉得学不下去了,每次考试也都是抱着侥幸心理,想着反正都是选择题说不定蒙对了就能通过考试了,结果每次都是一门通过,一门差几分没有通过。尤其是2018年的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83分,金融85分,这个分数真是让我很无语,看着周围同事都陆陆续续兴高采烈地通过了考试,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工作以后就是这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如果没有坚定地通过考试的决心,没有认真踏实的备考历程,结果往往不会像想象的那么美好,成绩和付出通常是成正比的

2020年北京市因为疫情取消了经济师考试,我的经济师拿证路又不得不延迟一年,虽然自2020年起经济师成绩可以保留一年,对于我这种每次只通过一课的考生是利好,但是我觉得最好还是要一年通过,不要把战线拉得太长,所以在2021年我也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通过中级经济师的考试。在2021年我没有购买教材,从中级经济师倒计时100天开始,每天坚持在233网校APP上做经济师的“每日一练”题,一开始正确率很低,但是我没有为了做题而做题,即使这道题做对了,我也认真查看下面的解析,错题我也在每次看完解析后收藏起来,以免下次犯同样的错误。每天做题用不了多少时间,难的是坚持和用心,有时候看到自己我加入233网校已经一千多天了,但是一直没有通过经济师考试,还是觉得非常汗颜,233网校陪伴了我这么久,提供了这么多优质的学习资源,我却因为自己的懒惰和侥幸心理总是和证书擦肩而过,以往每次考完试成绩发布自己都挺难过的,所以今年一定不要重蹈覆辙

在十一假期大家都在或是休息,或是游玩时,我也在认真备考,每天坚持在APP做题,同时233网校APP还提供了模拟题和历年真题的宝贵资源,我就利用十一假期的大块时间尽可能的多做模拟题和真题,这些题和“每日一练”不同,不是零散的知识点,更加的系统化,虽然每次做完一套题觉得有些累,但是收获满满,每一道题我也都认真查看解析,我觉得做题不应该是数量的简单堆砌,而应该是查缺补漏,完善自己的知识框架,这样即使考试时题出的偏或难,也能够从容应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认真的备考,我终于在2021年通过了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95分,金融106分,虽然不算高分,但是也证明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这么多年自己每年都参加考试,每次结果都不尽人意,这次终于通过了考试,终于舒了一口气,也感谢233网校这几年的陪伴,通过了考试自己真的很高兴,家人也都为我高兴。

虽然已经通过了考试,但是我似乎已经养成了每日签到的习惯,闲来无事还会登陆233APP签个到,我想我和233的缘分还会继续,因为通过了中级经济师,报考银行从业中级考试可以免考《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我打算明年继续报考银行业中级考试,继续在233网校学习,我也有信心自己能够一次通过银行业中级,考证就是这样,没通过会自我怀疑,但是如果努力过后取得了自己预期的成绩就会信心加倍,还想继续考下去,我也希望没有通过考试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灰心,做到坚持到底,认真学习,努力备考,马上就会实现自己的愿望!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