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中级经济师考证心得分享:最好一年就拿下,一定多看书做题!

2021-12-15 15:16:56

字号
摘要: 年初听闻中级经济师证可以涨工资(每月涨100),遂决定报名考试,报考经济基础和金融两科,目前成绩已出,基础122分,金融106分,特此分享学习经历,与诸位共勉。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中级经济师心得分享

我是90年生人,地址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在银行从事信贷工作,年初听闻中级经济师证可以涨工资(每月涨100),遂决定报名考试,报考经济基础和金融两科,目前成绩已出,基础122分,金融106分,特此分享学习经历,与诸位共勉

一、选择

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考过两科才算是成功,经济基础必选,专业部分自由选择。我在选择初期,参考了许多往届考生的经历,普遍认为工商管理、人力资源较为容易,但由于我从事银行信贷专业多年,耳濡目染下,认为金融专业相对熟悉并且对口,于是选择了金融专业。我始终认为,既然是国家组织的考试,各专业难度应该不会有较大差别,无非是没有相关工作经历,进而不做考虑。我建议选自己最熟悉、工作最需要的专业,退而求其次,选择专业性不强的专业,专业术语少,容易理解。

二、计划

中级经济师考试两年为一个周期,两年内考过两科即可。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精力,学习能力制定学习计划。我的性格比较急,喜欢一鼓作气。在二月份买到书后,每个300多页,我计划一年内考下这两科。我把经济基础放单位,白天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看,把金融专业书放家,晚上在家没事的时候看。白天上班加学习,晚上看孩子加学习,容易把人心态搞炸,没必要抓紧一切时间,每天能抽出半个小时一个小时足矣。

三、方法

我也是第一次考中级经济师,当初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我选择了两种策略,基础就是看书看书看书,看完一遍就看下一遍,快考试一个月开始做软件上的题,哪不会再重点看,金融专业我选择先在某网站看了一遍视频,后期再做题看书,感觉上金融学得比基础好,成绩上基础比金融好,现在考完试反过来看,还是看书比较重要,越是角落里的内容就越容易考。

四、态度

业荒于嬉,精于勤。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知识点千百个,几天不看就记不清,刷手机的时间少点,喝酒的时间少点,睡觉的时间少点,才能最终有所收获,如果下定决心,那就开干吧,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能一年就拿下的考试为什么要用两年的,第二年玩的时候,喝酒的时候再也不用想考试的事不香吗?

五、其他

考试84分及格,不是100。考虑时间成本的考生,看3遍书,把软件上的题都刷一遍,应该就没问题了,毕竟多一分浪费,又不用排名,我只是为了把风险降到最低,才付出了更多的时间。

最后,祝大家明年能够顺利通过考试。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