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中级经济师考试要复习到什么程度才能过

2021-12-10 17:16:38

字号
摘要: 备考2022中级经济师如何看教材?如何听课?如何刷题?一文告诉你!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随着2021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的公布,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通过率最低为7.1%,最高17.2%。从2017年机考改革之后,考试的难度和灵活性也在逐年递增,近三年来中级经济师考试的通过率都是在15%左右。那么,备考中级经济师要复习到什么程度才能过呢?如何“量化”努力程度?如何将努力“具体化”?本文将从教材、课程、刷题三个方面给大家讲述,希望大家在备考中级经济师的路上少走弯路!

一、看了≠记住了  

1、看教材的误区

【误区1】走马观花看一遍,不去理解知识点的含义。
【原因】看完≠学会,中级经济师的教材,尤其是《经济基础知识》内容较多,光是看一遍教材很难记住,此外中级经济师考查得也越来越灵活细致,一定要带有目的性地去理解学习!

【误区2】只看部分章节。
【原因】有些考生为了偷懒走捷径只学习了高分值章节,或者有畏难情绪只学习了相对容易的章节,这远远不够。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分值分布相对较平均,章节数较多(37章),题量也较大(105道),考查得也非常细致,一定要复习全面,尽可能地复习到位。

【误区3】看完教材不练习。
【原因】有些考生只看了书,不刷题,自认为掌握得很好,但是一是只有在刷题练习中才能去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把握程度,二是每种考试的出题风格和考查模式需要去从做题中去适应

2、如何看教材?

【建议1】分部分学习,按建议学习顺序排列如下

部分

分值

难度系数

理由

经济学基础

1~10章

27~29分

☆☆☆
(理解为主)

经济学基础部分相对来说较难,内容较多,分值占比较高,最重要的是理解为主,建议尽早学习;

货币与金融

18~22

21~23分

☆☆
(理解+记忆)

货币与金融和会计难度适中,理解记忆为主,是比较好得分的部分;

会计

28~32

21~23分

☆☆
(理解+记忆)

法律

33~37

23分

☆☆☆
(记忆为主)

法律部分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专业性较强,且近年来考查得比较灵活,涉及分析运用;

统计

23~27

21分

☆☆
(理解+记忆)

统计部分难度相对较低,是历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中较好得分的部分,因为考查点、考查形式较固定,但是2021年统计部分出现了较多的冷门知识点的考查,需注意!

财政

11~17

23~25分

☆☆☆
(记忆为主)

财政部分属于纯记忆型知识点,考查得也非常细致,知识点比较细碎,记忆量大,个人觉得难度不亚于经济学基础,为了防止学了又忘,可以放在后面一点学习!

【建议2】看教材+干货笔记+刷题结合
中级经济师教材内容较多,教材内容的逻辑性相对较弱,可读性较差,建议可以利用好干货笔记(章节思维导图+章节考点汇总+历年经典真题),干货笔记是以官方教材为基础,结合历年真题汇总整理的纯干货,大家可以结合干货笔记学习,一是帮助梳理教材框架,二是可以让你了解知识点的考法,每学习完一章配合章节考题练习,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把握程度。干货笔记免费下载>>>

二、听了≠懂了

1、听课程的误区

许多考生不管是看教材、听课,仅仅停留在形式上的听和看,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无法保证,学习完之后没有及时地巩固,一听就会,一考就错。学习不能投机取巧,不能抱有侥幸的心理,一定要学到位,学扎实。有学员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说把教材精讲班刷了不下2遍。所以,平时学的每一分都是能体现在成绩上的。

2、如何听课程
一般来说,一个科学完备的复习流程为: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
基础阶段:主要是厚积,夯实基本功,中级经济师的考查以教材基础内容为主,但是考查得非常细致,做到尽量全面复习,理解记忆。
强化阶段:主要是薄发,许多考生反馈总是容易学了就忘,遗忘是正常的,但是第二遍再捡起来会容易很多,学会用重复去对抗遗忘,此外,注意去总结高频考点、易错易混淆考点、数字考点等,以此来掌握考试规律把握考试趋势。
冲刺阶段:一方面是查漏补缺,中级经济师考试出现原题的概率不高,所以需要模拟训练,另一方面是保持做题的手感,提高做题的正确率。

课程设置


基础阶段

零基础入门班:旨在帮助大家梳理学习思路和考试特点,帮助考生快速入门。

教材精讲班:以教材为基础,帮助大家梳理教材体系,最重要的是帮助大家从理解知识点→掌握考点(考查形式)的过程。

免费试听>>>

强化阶段

习题班:讲解解题思路和答题技巧。

高频考点班:汇总高频考点、易错、易混淆考点重点讲解。

专题班:如曲线专题、计算专题等,将重难点针对性汇总讲解。

冲刺阶段

考题突击班:精编模考试卷,模考训练。

真题解析班:精讲近年真题套卷,分析考试趋势,举一反三。

三、懂了≠对了

1、刷题的误区

【误区1】只刷题
【原因】在没有完整的知识体系背景下纯刷题的意义不大,一个知识点有多种考法,每年的考点也具有一定的轮动性。

【误区2】刷完题没有及时去总结
【原因】许多考生刷了很多题,但是刷完之后过了就过了,尤其是对于错题没有去认真分析错误背后的原因,很容易一错再错。此外,也要注意去总结考查规律,有的考生知道单个的知识点,但是换一种考法却不一定能做对,要注意解题技巧和举一反三!

2、如何正确刷题

【建议1】第一轮学完一章刷一章节的题
以历年真题为主,每学习完一章要去做一章节的习题,一方面检验自己对知识点的把握程度,另一方面了解知识点的考法,去揣摩出题形式,找到考查规律。

【建议2】第二轮历年真题的套卷练习
第一轮备考主要是每个章节的练习,但是考试的时候各部分的的考题是混合在一起的,套卷练习,一是第二轮备考需要有意识的去训练自己面对综合性题目的做题思维和熟练程度,平常练习要注意把握好时间。二是把握好考试规律和趋势,学会举一反三,做题的时候需要联想到相关知识点,以点带面地去反复加强记忆。

【建议3】错题总结
人的思维具有一定的惯性,所以做错的题目很容易反复做错,对于错题一定要去弄清楚错误背后的原因,之后一定要再去检验自己究竟掌握了没有。在233网校APP题库中有错题集,大家可以利用好!

【建议4】模拟题
考前模拟题的意义一方面是在于给大家查漏补缺,另一方面是在于让大家保持做题的手感,许多考生真题刷了很多遍,但是碰到新题就紧张,而模拟题的意义在于此,中级经济师考试出现原题的概率不高,但是知识点就是那些,万变不离其宗,大家要做的就是去适应不同的考查形式!

【2022备考】学习可以很轻松
讲师指导+关键字记忆法+解题技巧
免费试听>>>

高端班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 (精讲教材 提炼知识点 夯实基础)

了解详情>>

强化阶段

习题精讲班 (精讲习题 掌握解题技巧)

高频考点班 (聚焦高频考点 狠抓关键得分点)

专题班        (重难点专题拆分讲解)

冲刺阶段

真题解析班 (解析历年真题 分析得分规律 归纳考点)
考题突击班 (2套考前突击卷 预测考试趋势 快速提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