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宝妈的中级经济师考证之路:虽然难熬,但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2021-12-07 11:24:16

字号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领最高450元现金奖励,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我的中级经济师考证之路,两科都上三位数~

今天,成绩终于出来了,虽然在预估分的时候也是及格的,95+,但是没想到真的达成了自己预设的目标,两科都要上3位数。PS:刚查到分数,还激动的把带有自己全部的个人信息的成绩截图出去了呢,现在还在后悔。

年初4月份的时候,部门有个同事说想考个证,自己一个人考没动力,极力撮合我,让我加入备考,了解了下考啥,我刚开始是拒绝的,经济基础基本都没接触过,而且内容很多,听说通过率很低,一下子2门课程压力很大,况且考了好像也没有很多用,最重要是我娃才1岁3个月,刚请了阿姨帮忙带,晚上是要自己带的,没时间或者经过怀孕、产假、长时间的带娃已经很少有精力去看书了,拒绝。隔了两天,同事再次邀请,自己也再想了下,为什么不给自己一点自律,给自己一点挑战,我,不止于此,所以就冲动下单了233的课程。

下单完了之后,就开始三天晒网二天打鱼,娃一般8点多就睡着了,立马出来吃点东西,打开电脑开始听课,听课途中也是忍不住刷手机玩,有时候心情不好,还不学习,就这样的状态到了6月,问了下同事的进度,她已经听完一遍了,立马就紧张起来,开始每天坚持认真听课,也经常翻看233的学霸经历,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慢慢的状态就来了,到8月的时候刷完2科全部的课程。刷完之后就不知道做什么了,又迷茫了段时间,就开始做真题,一做题发现之前学的貌似都忘记了,经常会发自内心的问“这是我看过的吗”“这讲过吗”,然后又开始结合讲义,把讲过的知识点又再看一遍,边看边做题边记忆知识点,就这样养成了学习的习惯,不管多忙,每天坚持做题,坚持学习,坚持到了考试

我的总体的考证做法是:先全部刷一遍视频知识要点+做题(这个很基础),再刷一遍讲义+做题,再把全部真题做一遍,再刷下别的渠道的题目,扩宽自己的知识盲点,基本这样坚持下来,知识点都可以熟悉了。当然最重要是的要提前规划,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证要提前准备、计划,每天坚持一点点,就不会觉得任务很重。也有人会问,要不要看书?我的经验是来得及可看,但很多知识点是要考记忆的,如还要提取,更好的做法是看讲义。

虽然作为宝妈,白天要上班,下班要带娃,只要自己自律,就一定能挤出时间学习。当然,过程很痛苦,本来就没有玩耍的时间,还要加入学习,确实很难熬,但熬过去了,又觉得对自己又新的认识,自己也成为更好的自己了。现在想起那段日子,也觉得很佩服自己,能坚持这么久,当然,看到成绩,真的也是值得自己的坚持。

写到最后,送给所有备考的人儿,有句老话叫做“有志者,事竟成”,古人诚不欺人!

已经投稿的小伙伴们记得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方便联系稿酬事宜!!!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经济师有奖征文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各专业对应的职称,你知道多少?

经济师证书补贴你申请了吗?这些地区最高可拿2000元!

2022年经济师考试报考指南【中级】|【初级】|【高级

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为大家准备经济师取证班 | 高端班 | 退费班,三种不同套餐任你选择,欢迎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