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233网校高分考生分享:中级经济师考试通关心得

来源:233网校考生 2018-03-05 14:54:00 字号

  在2016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中,我和老公分别以总分249分、 228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地顺利过关。之所以取得较好成绩,要得益于233网校槐俊升老师和郭炜老师的精彩授课,同时也与我们个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通关心得。

  首先,要有必过的信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大多数考生一样,我们都是在职人员,平时除了工作还要带孩子,只能挤出时间来学习,而且我们都已届不惑之年,还要克服记忆的困难,即便如此,我们还是下定决心:一定要一次过关。如果是抱着可过可不过的心态,就很难去克服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愿望越强烈,行动越决绝。

  其次,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持之以恒的毅力。学习方法得当,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我把整个学习过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读教材。要细读,把书读厚,能理解的内容就把可能的考点画出来,因为经济师考试知识点是很宽泛的,所以教材的边边角角都要读过,把不理解的内容标出来,在接下来的阶段集中攻克;第二阶段,听课件。为了提高学习效率,我们购买了233网校的课件。有了第一阶段的通读,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就是很容易的事情了,尤其是经济基础这门课程涉及内容比较多,专业性也比较强,如果只是看书不听老师的课件的话,理解起来会很困难,本来很抽象的知识经槐俊升老师一讲解,就变得通俗易懂了。第三阶段,读教材,做习题。只读考点,把书读薄,读这一遍的时候就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加强记忆了,需要强调的是有些知识一定要背的,只有记清楚了,在做多项选择和不定项选择的时候才不至于看每个选项都似曾相识,又不知该选哪个。除了读教材和听课件还要做一些真题和模拟题,这样既可以对往年试题的难易程度有一个大致了解,又可以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效果。我认为学习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有时会与其他一些事情相冲突,有时还有我们自身的惰性在作祟,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再完美的学习计划也会付诸东流的。

  最后,关于考试技巧的问题,我想大家都是久经沙场的老战士了,在这里我就不赘述了。其实,只要大家备考充分,最后的考试只不过是一道程序而已,轻松走完程序拿证就可以了。

声明:本文为233网校征集学员的原创文章,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

报名关注:经济师学霸考试经验分享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