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科普:经济师与经济师职称一样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5-08 09:38:37 字号

关于经济师还有很多考生不是很了解,在此,233网校学霸君特给大家普及下。

1、 什么是经济师?

答:用通俗的话来解释,经济师就是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而且它是一个职称,是用来给您所在单位聘用您并给您相关待遇的依据。由于其考试难度相对于其他职称考试科目来说相对简单,因此经济师考试成为了众多考生的选择。

2、 经济师有哪几个级别?都是需要考试的吗?

答:经济师分为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其中,初中级经济师是“以考代评”的,想要拿到经济师证书必须要参加考试,且要求两年考两科。而高级经济师为“考评结合”,即采取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2020年高级经济师开始正式实行全国统考,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参加评审,评审工作由各地自行组织。

3、 经济师属于职称吗?

答:是的,经济师属于职称。初中级经济师职称不需要评审,考过即具备相应级别的职称,有被聘的资格。要想具备中级职称相应的福利待遇,你还需要先被单位聘用,只有被用工单位聘任了(颁发经济师聘任证书),才算在单位拥有经济师中级职务,可享受相应的薪资待遇,不过聘任不聘任由用工单位说了算。

4、经济师证书和经济师职称有什么关系?是不是考试合格,拿到经济师证书就算是有经济师职称了?

答:“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经济师考试称作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那么职称如何评定呢?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初级、中级的经济师职称评定为以考代评的形式。想要获得初级、中级职称,你需要先参加经济师考试。政策如下:

为加强经济专业人员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要求,2020年1月8日,人社部根据《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有关规定,修订印发了新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考试实施办法通知》,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原人事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及其<实施办法>的通知》(人职发〔1993〕1号)同时废止。

新《规定》明确提到:

image.png

第十四条  获得初级、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即可认定具备助理经济师(助理人力资源管理师、助理知识产权师)、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知识产权师)职称。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并通过评审者,可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

通过单独划定合格标准或使用标准取得的职称,在划定区域内有效。

因此,参加了全国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获得相应级别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获得资格即具备相应级别的经济师职称。需要注意的是,经济师人力资源和知识产权专业获得的职称名称为“人力资源管理师”和“知识产权师”。

更多经济师报考问题,大家可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经济师职称改革后,含金量将大大提升,想考的抓紧了!

2020年经济师改革新政策汇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20年中级经济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答疑解惑: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 加入2020年经济师微信群,或搜QQ群【417097327】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