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有中级经济师证可以报考高级会计师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3-10 17:48:35 字号

问:有中级经济师证可以报考高级会计师吗?

答:以北京市为例,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公布的2020年北京高级会计师报名条件可知:报考人员必须取得会计师职称,并满足相应的学历和工作年限要求方可报考。所以,中级经济师证书不符合报考条件,报考人员仍需要有中级会计职称,才能报考高级会计师。其他地区要求请以当地财政局公布的报名通知为准。

附2020年北京高级会计师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历,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本通知所述学历或学位,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或学位。

本通知所述有关会计工作年限,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在校生利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不视为正式从事会计工作,相应时间不计入会计工作年限;参加中级资格考试工作年限为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的总和。

经济师备考推荐app

热点关注

这些职业资格证书等同于中级职称,可以申报高级经济师!

2020年经济师改革新政策汇总,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经济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答疑解惑: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