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考过经济师金融,可免考银行从业!你知道吗?

2019-11-21 09:55:55

字号

2019年经济师考试结束后,大部分考生在放松的同时也开始筹备下一阶段的考证计划。有准备考会计的,也有准备考金融类考试的……但是你可知道考过经济师金融专业,可免考银行从业的《法律法规》呢?不知道没关系,今天学霸君就来和你说说这项“福利”~2020年经济师报名指导>>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介绍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全称为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该考试分为初、中、高三个级别,该考试每年举行两次,分为上半年和下半年。

1、考试科目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有2科:即《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可任意选考)。只要考过2个科目,即可取得银行职业资格证书。

2、报名时间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每年举行两次。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一般从3月份开始,下半年8月开始报名。考试是全国是统一进行的,具体报名时间每年略有差异。一般持续1个月,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需登录中国银行业协会网站报名。

3、报名条件及免考条件

银行从业初级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二)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三)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免考:

(1)2013年12月31日前,已经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3)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申请人在报名时直接选择该免考条件,系统将自动核查,无需提交书面证明材料。

银行从业中级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如下:

(一)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二)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三)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双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四)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硕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五)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博士学历(或学位);

(六)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中级报考,要求的证明材料将采用网站上传的形式提交,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需有单位盖章,请拟参考人员提前准备。

免试条件:符合上述考试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一项条件的人员,可免试《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只参加《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相应专业类别的考试,考试合格后可取得银行业中级资格证书。

(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

(二)2013年12月31日前,按照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暂行规定》的要求,通过考试取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累计从事相关工作满10年;

注:《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特指2013年之前(含)考试合格并取得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2014年之后颁发的初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不在免考范畴之内。

从以上报考条件可知,考过经济师金融专业后,报考相应级别的银行从业考试,即可免考一门《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只需考试一门专业科目即可拿到这份银行类准入门槛证书,你还不心动吗?

这里,学霸君还帮大家整理了申请银行从业免考的全部流程,如果你准备用你的经济师证书去报考银行从业,那就赶紧mark住吧!

银行从业免考申请流程:

一、初级免考

1、通过人力社会保障部组织的考试,获得初级及以上经济专业技术资格(金融专业)证书可以申请免考,具体的申请流程为:

在官网的报名入口选择免考,然后下载免考申请表,然后按照表格要求填写信息,填写之后与所持证书带照片页、专业类别页、及身份证正反面一同上传。

2、2013年12月31日前,已经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可以申请免考,具体的流程为:

提供所在单位(需具有评聘助理经济师资格的单位)用章(人力资源部人事章或公章)的证明材料、本人身份证等,然后将以上材料扫描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银行考试客服中心,以备审核与核查,邮箱:miankao@china-cbi.net。

3、考试合格并取得以往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或在2013年12月31日之前取得《公共基础》合格成绩的考生可以申请免考,具体流程为:

在报名时直接选择该免考条件,然后系统自动审核即可。

二、中级免考

1、在2013年12月31日前,按照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暂行规定》的要求,通过考试取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累计从事相关工作满10年的可以申请免考,具体流程为:

在官网的报名入口选择此条件的免考,然后系统会进行验证,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之前获得老版证书的证件号错误,会导致无法验证通过。

2、通过人力社会保障部组织的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可以申请免考,具体流程为:

在官网的报名入口选择免考,然后下载免考申请表,然后按照表格要求填写信息,填写之后与所持证书带照片页、专业类别页、及身份证正反面一同上传。

经济师考试APP下载

相关推荐:

听说经济师很容易考?真实考试难度其实是这样的!

2020年中级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老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2】,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js233wx】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经济师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