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告别纸质版!上海9月起启用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08-23 12:03:00 字号

各位经济师考生注意啦!2019年8月2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一则关于“启用经济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这意味着,9月起上海不再发放经济师考试纸质合格证书。接下来,233网校小编整理了官方公布的相关内容,以供大家参考。

自2019年9月1日起启用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纳入本市电子证照库的统一管理,不再发放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加盖“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上海市人社局

一、电子证书范围

电子证书包括:

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同意组建和备案的各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审定)取得的中、高级职称证书;

经本市统一考试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233网校解读】这意味着2019年9月后,获得的经济师初、中级职称证书以及通过经济师考试取得的资格证书,都将由“纸质版”改为“电子版”。

二、电子证书效力

电子证书加盖“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表明持证人员具备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可作为本市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继续教育、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电子证书的任何形式的电子再转换版本,不具备同等法律效力。

三、证书查验渠道

建立上海市专业技术资格数据信息库。

对于2019年9月1日后在本市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电子证书,可通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和“上海人社”APP进行证书信息查询验证,持证人还可通过“上海人社”APP下载打印证书。

对于2014年1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在本市通过评审(审定)取得的职称证书,可通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官网进行证书信息查询验证

对于2013年12月31日前在本市通过评审(审定)取得的职称证书、2019年8月31日前经本市统一考试取得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将逐步归集纳入上海市专业技术资格数据信息库。

四、旧版证书效力

原持有的纸质版上海市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证书继续有效,持证人无需更换。

2019年9月1日起,原纸质证书遗失或损坏的,不再补办,职称证书由相关高、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根据上海市专业技术资格数据信息库或职称档案资料开具职称评审结果查询单,考试证书由相关考试机构根据考试数据信息库开具考试合格成绩单。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关于经济师职称制度改革,这些要点不得不看

【政策解读】一文看懂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新政策!

>>2019年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