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原创重磅!2019年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政策不实行!

2019-07-04 09:53:00

字号

推荐:【重磅】2020年经济师考试政策解读!五大变化不得不看!

2019年4月份,人社部发布了一则《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文件表明经济师考试专业将进行改革,由现有15个专业调整为9个!消息一出,相信很多考生都非常关注:新政策会不会今年就试行?专业会不会今年就取消?等等之类的问题。

尽管官方目前仍未给出通知和文件。但是,我们从新出炉的经济师考试教材可以预测到:2019年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政策不会实行!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推荐>>中国人事考试网消息:2019经济师教材7月8日正式发售!)

一方面,2019年经济师考试教材已经全部印刷完毕,表面今年考试专业确定会按照现有专业的教材大纲来。

另一方面,233网校小编也从其他渠道获悉了可靠消息:2019年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政策今年暂不实行!计划取消的科目2019年不取消。

考试专业调整政策什么时候实施?

根据以上内容,可以推测:2020年考试专业会实施新政策。调整如下:

1、建筑经济和房地产经济合并为建筑经济。

2、民航、铁路、水路、公路4科运输合并为1科运输经济(含邮政运输)。

3、商业变商务。

4、 3个专业取消:保险、邮电、旅游经济。

5、新增1个专业:知识产权。

这意味着:2019年经济师部分专业将是今年最后一年开考,这些专业也将成为绝版专业。如征求意见稿里提到的要取消的保险、邮电、旅游专业,要合并的民航、铁路、水路、公路4科运输、建筑和房地产专业,要改造的商业专业。

并且,小编相信明年会是改革的一年!考试专业大改!考试内容大改!考试难度也可能会增加!

所以,如果你想要报考以上这些将要取消、合并、改造的专业,233网校建议大家把握好现在这次机会。今年或许是最后一年好通过的一年,明年再报,想要一次通过,难度就更大了。专业合并、专业改造都会导致经济师专业内容增多,学习难度加大。担心一次考不上?233高端班助你实力过全科>>

以上内容为233网校原创文章,非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推荐:

【政策解读】一文看懂2019年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变化!

【报考必看】2019年经济师报名告知承诺制政策汇总!

2019年经济师报名时间入口报名条件答疑 | 工作年限报考解答

2019年经济师实力取证,槐俊升老师专业指导,送学习宝典+预习班+专题班,助力过全科。立即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