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经济师哪些专业报考人数最多?官方数据告诉你!

来源:233网校 2019-05-09 12:42:00 字号

问:经济师考试哪些专业报考人数多?

答:在人社部最新公布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设置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有提到将保留五个专业。分别是: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金融、财政与税收、农业。

保留专业的主要理由: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专业是经济活动中的重要职业,从业人员众多,社会通用性强,人才需求量大。近10年来,三个专业的每年报考人数均超过10万人(经济考试总计报考人数在50-70万人),说明该三个专业设置合理,评价内容适宜。财政与税收、农业经济两个专业在经济系列中均为国家重点发展或扶植的行业,专业性强,不可替代性强,代表性较广泛,在目前国家职业资格清单中并无其他相关考试设置,故予以保留设置这5个专业。

注意:近10年来,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这三个专业的每年报考人数均超过10万人(经济考试总计报考人数在50-70万人)。且这三个专业是经济活动中的重要职业,从业人员众多,社会通用性强,人才需求量大。

因此,经济师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专业报考人数多。2019年报考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选择报考专业。

相关推荐:

经济师考试变为9大专业后该如何选择报考专业?

【政策解读】一文看懂2019年经济师考试专业调整变化!

>>2019年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