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经济师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有什么用?含金量证明其价值!

来源:233网校 2018-11-15 09:43:00 字号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即经济师证书。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要想取得“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经济师取证指导>>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资格考试设置两个级别:经济专业初级资格、经济专业中级资格。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第一点,经济师就是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是对从事经济领域工作的人的一种工作能力上的评定。如工程师有结构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等一样,经济师里面分为很多专业,专业知识分为工商管理、农业经济、商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经济、房地产经济、旅游经济和建筑经济专业。

第二点,不同的专业,其定位和职业发展方向也各不相同。考试者根据自己的岗位来选择经济师具体的专业。

第三点,考核鉴定级别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 目前获得证书模式高级为评审,初级和中级为考试。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有什么用?

1. 在校大学生

增加知识学习; 促进就业;为简历加分; 在入职等方面具有基本条件和资格。

2. 在职人士:

(1)学术和社会收益

证明专业水平高度,而带来的专业地位和职业水平的社会声誉;

(2)职业发展收益

在晋升和转岗等方面具有基本条件和资格的作用;并可以指导下属职业发展。

(3)经济收益

在国有企业和事业政府单位,可以根据职称级别晋升相应的工资级别,包括到达一定条件后的晋级。

经济师考试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经济师含金量高吗?可以肯定的说,经济师含金量高,经济师证书在同等职称证书中含金量都是比较高的证书。

1、升职利器

经济师作为一种职称,它能提高支撑所有者的待遇和威望。是否具备经济师证书是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聘用的重要参考指标。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济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2、加薪法宝

很多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部分私人企业经济师证书在工资、绩效评定时是加薪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

3、高管待遇

在很多事业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享受科级干部待遇,高级经济师可享受副处级干部待遇。经济师证书是很值钱的职称证书,经济师可从事的工作面也很广,涉及到各行各业。

4. 落户加分

不少在北京、上海这样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希望能在这座城市扎根,但是这是按照一定的积分落户的。只要大家积极进行中级经济师备考,如果取得了中级经济师证书,那么就可以享受积分落户加分,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强的诱饵,拿到中级经济师证书帮助你完成定居大城市的梦想!

热点推荐:2019年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经济师报考条件

>>经济师考试零基础一次过全科,为你解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