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报考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2-05-27 10:03:19 字号

报考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需要什么条件?据了解,目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报考条件相对宽松,对考生的所学专业、工作经验不作要求。考生只要满足以下4个条件,即可报考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截至报名日,年满18周岁;

(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四)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在线查询】测一测你是否符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解读

1、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指可完全独立地进行民事活动,通过自己的行为取得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

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解释,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自然人,能够以自己的劳动收入,并能维持当地群众一般生活水平的,可以认定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2、高中文化程度

高中文化程度,并不单指普通高中,而是包括中等职业技术类教育(中专、职高、技校)。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是进入基金行业的必备证书,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具备基金从业资格;过了这个门槛才能够被基金公司和金融机构聘用,是个人财商水平的一个体现,是个人进行投资获利的知识工具;基金行业在历来的薪资水平中名列前茅,平均薪酬与福利,“职业”体面;行业充满机遇和挑战。

所以,如果你符合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报考条件,那么一定要尽早备考,早日拿证!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通常在2个月左右,下面学霸君整理出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备考计划,一起了解下吧!

阶段/时长

复习内容

学习目标

基础阶段
30天

教材精讲班+VIP题库章节题

①本阶段是整个学习过程中最重要的学习阶段,本阶段应将教材和大纲涉及的所有知识点都学习一遍。

②学完立即做题,正确率应达到70%以上。

③每天学习时长在1~2小时,同时考两科的同学,自行调整时间。

④课程开始前先将老师课程导学听完。

强化阶段
20天

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真题练习

①听串讲班。通过串讲班将知识点在回顾、串联一遍,重难点再着重学习。

②听真题考点班。跟着老师刷历年真题,听课前可以自己将题先做一遍,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③真题练习。这个阶段大家可以成套练习或者听串讲班练章节真题。

冲刺阶段
10天

模考金题班+近年真题套卷练习(不少于3套)+错题回顾

①提高做题速度和准确度

②熟悉真题出题角度

③回顾错题,查漏补缺

免费试听课程>>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