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基金从业

没有基金从业资格证可以进基金公司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1-27 09:32:21 字号

没有基金从业资格证,也是可以进基金公司的。基金公司分为前台、中台、后台人员,比如财务、行政人数等岗位对于基金从业资格证没有严格的要求,具体可查询各基金公司的招聘要求。

从事基金业务的人员和需要具备基金从业资格。不少基金公司的招聘条件中均有“熟悉证券和基金行业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有基金从业资格证者优先”的要求。

这些从业人员需要基金从业资格证

1、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托管部正式聘用的基金从业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 资格。无论是前台、中台还是后台人员基本都需要有基金从业资格证。

2、商业银行(含在华外资法人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基金管理人员、业务人员、营销人员;

3、从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的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其高管人员、总经理、副总经理、合规\风控负责人等),均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4、证券投资基金行业高级管理人员需要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包括基金管理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督察长以及实际履行上述职务的其他人员,基金托管银行基金托管部门的总经理、副总经理以及实际履行上述职务的其他人员。

5、根据《关于证券公司从事大集合产品管理业务相关人员资质管理的通知》(中基协字〔2019〕208号):证券公司从事大集合产品管理业务相关从业人员应对标公募基金从业人员的要求,通过考试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证。

6、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机构从事投资顾问业务的相关人员应当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基金投资顾问人员包括在基金投资顾问业务推广、客户招揽、了解客户等业务环节向客户提供服务的人员;生成、提供、执行基金投资组合策略的人员(含对具体产品品种、数量进行管理的人员);设计、运营、维护与投资建议相关的算法、模型的人员等。

7、随着基金行业的迅速发展,律师事务所作为基金行业专业法律服务机构,在维护法律正确实施、净化行业生态、建立行业良好秩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积极发挥律师事务所在行业自律管理和协会治理中的专业作用,进一步推动律师事务所恪尽职守从事基金行业法律服务,切实履行法律规定的诚实信用、谨慎勤勉义务,协会鼓励从事基金法律服务的律师自愿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并注册基金从业资格,协会将参照基金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的相关要求对其进行持续的资质管理。

不管是为了就业还是学习,不管是从事基金业务还是从业其它金融业务,你都可以拥有基金从业资格证!现在就开始加入233网校备考吧!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9】,一对一答疑。加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微信交流群,及时接收报考提醒,分享学习资料!

报名233网校基金从业取证班,60+小时突破机考考点,送题库VIP会员,扩容章节题量,考前10天开放2套点题试卷。免费试听课程>>

阅读推荐:

【下载】基金从业30天学习计划表(科目一+科目二)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章节题/模拟题/真题免费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基金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